•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我区开展2016年“世界避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6年09月29日 09:11: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为切实向广大年轻人传递正确的避孕知识,提倡科学避孕,9月20日—26日,龙湾区卫计局、区计生协会联合区妇计中心、各街道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区范围开展“世界避孕日”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年轻人结合自身需求,选择最适合的避孕方式,进而营造一个没有意外妊娠的世界。

  9月20日,区妇计中心联合蒲州街道计生协会在天丰文具企业举办了一期关爱女职工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由区妇计中心副主任李建霞医生针对“如何预防意外怀孕及如何引导青春期孩子的性教育”展开讲解。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女职员们互动积极,发言踊跃。

  9月23日,在河泥荡公园举办的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龙湾区第十三次“全国科普日”广场活动中,区妇计中心组织了一期现场宣教活动,向群众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以及避孕药具,并开展龙湾区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群众需求调查,同时普及国优知识。

  9月26日,主题日当天,我区组织六个街道同步开展“知性智行 爱要有一套”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设置统一宣传台,通过拉横幅、投放LED等多种途径宣传科学、安全避孕知识。

  据悉,在中国每年有1300万人次的流产,重复流产率高达55.9%,因此普及正确的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知识,提高育龄群众安全避孕意识已是迫在眉睫。我区旨在通过开展从企业到广场再到各个街道社区这一系列宣传活动,以有效降低意外妊娠和人工流产率,促使育龄群众选择适宜自身、安全可靠的避孕方法。在这次活动中,有企业女职员说“现在终于知道该如何和孩子沟通性教育了,不用再藏着掖着了”;也有年轻人说“原来危害这么大,那更要注意预防意外怀孕,避免身心受伤”。

  此次活动期间,我区共发放宣传资料7750份,避孕药具1720份。据统计,我区现设置有172个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网点,可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可及的服务,切实保障公民生殖健康。

[编辑: 龙湾新闻网]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