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打通防台措施落实的 “最后一纳米”

2016年09月28日 10:05:01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市四套班子领导赴一线检查指导防台抗台工作

  温州日报讯昨天,徐立毅、张耕、钱三雄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一线检查指导防御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工作,推动各项防台抗台措施落到实处。

  市委书记徐立毅先后来到平阳县麻步镇、水头镇、南雁镇等地,了解水利工程防台、群众转移安置、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等方面情况,对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进行督促检查。在麻步镇萧麻水利防洪工程,徐立毅详细了解鳌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进展,检查水利工程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坚持科学防台,正确处理好上中下游关系,上游水库要科学调度、增强拦蓄能力;中游要密切监测小流域水情、防范小流域山洪,确保流域两岸安全;下游要做好低洼地带防涝排涝工作,进一步增强各项防御措施的针对性,提高科学防御水平。

  走进平阳县水头镇文体中心避灾场所,泾川居民区的危旧房屋、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的群众已转移到这里。徐立毅向安置在这里的老人询问家里住房等情况,叮嘱老人安心在安置点临时过渡生活,确保自身安全。他说,乡村两级要发挥好组织和动员群众的主导作用,切实做到“乡自为战,村自为战”,推动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防台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台意识。

  实地察看南雁镇五十丈地质灾害点后,徐立毅叮嘱当地干部,山区要切实防范以滑坡为主的地质灾害,同时严密防范小流域山洪。要以人员安全为核心,进一步扩大防御范围、拉长风险防范链,将各类风险点、隐患点纳入到防御范围内,不放过一个疑点、盲点和空白点,全力做好山区危旧房屋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切实提高保险系数,确保人员安全。

  徐立毅在检查中要求,要坚持重心下移,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夯实乡镇、村居工作责任,打通防台措施落实的“最后一纳米”,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赴苍南县,先后走访桥墩镇矴步头村、莒溪镇古楼垟自然村和桥墩水库等地,深入督查防台准备情况。他在详细了解矴步头村和古楼垟村防台防汛形势之后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及时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泄洪道等危险地段人员的排查转移,尽最大努力避免人员伤亡。来到桥墩水库,张耕详细了解了防汛调度工作,要求加强值守与监测,科学做好库容调度,确保水库安全和下游群众安全。

  张耕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工作,从最坏处考虑、作最充分准备,全力打好抗击17号台风防御战。要严格按照防台防汛预案要求,扎实做好群众通知宣传、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防御、城镇防洪排涝、山塘水库安全度汛、海上作业人员防台、应急抢险力量组织等工作,抢在台风到来之前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市委副书记钱三雄前往龙湾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检查指导防台工作。他要求,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人员转移作为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要立足于防,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各类人员转移,千方百计督促渔船回港,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措施。要立足实际情况,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防御工作落实到位。

  宋志恒、胡剑谨、仇杨均、陈浩、任明龙、姚高员、施艾珠、任玉明、罗杰、王小同、王祖焕、郑朝阳、陈建明、潘长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分赴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温州生态园以及各分指挥部,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温州日报记者丹容乃鹏林明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