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隆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

2016年09月27日 08:57:2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文艺演出现场 杨豪 摄

  龙湾新闻网讯(李希赛) 9月26日晚,一场让人热血沸腾的晚会——龙湾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在该区市民广场上演。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红歌,一支支激情澎湃的舞蹈将现场观众拉回到那硝烟弥漫的战场。区领导王军、陈应许、周赞、徐国信、黄阳栩、王人杰、池晓荣等参加活动。

  文艺演出前,区委书记王军致辞,他指出,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完成了艰苦卓绝的长征。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持弘扬长征精神,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不断激发革命斗志,为龙湾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而努力奋斗。

  当晚,整场演出在大合唱《红军不怕远征难》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伟大转折”由诗音画《峥嵘岁月》,舞蹈《同行》,大合唱《遵义会议放光辉》组成,生动描绘长征的壮阔图景,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历程。第二篇章“旷世壮举”由诗朗诵《道路》,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舞蹈《我的征途》,歌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组成,展示工农红军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以及对党无限忠诚的赤子之心。在第三篇章“复兴之路”中的童声合唱《我仰望五星红旗》,小品《龙湾速度》,舞蹈《奋进》等,表达了当代龙湾人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将伟大的红军精神代代相传,让民族走向复兴,实现中国梦的豪情壮志。最后,整场演出在朗诵与大合唱《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

  此次演出的参演人员来自龙湾区各行各业,有官兵、学生、教师、干部、工人、商人、公务员等,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和激情的表演,触动了在场每位观众的心。

  据悉,该文艺演出是龙湾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期间,该区还开展图片巡回展、书法美术作品展、张贴悬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宣传图片》、观看电视文献记录片《长征》等影视作品、专题讲座等多形式的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其中,图片巡回展已于9月初启动,目前陆续走进机关、社区(村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农村文化礼堂、中小学校等地。该展览内容历史时间跨度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叶挺独立团开始,包括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中央革命根据地、红军三大方面军长征、红二十五军长征以及红军结束长征奔赴抗日前线的相关史料介绍和图片。观展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展览是给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要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昨晚的演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由龙湾区委和龙湾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龙湾区委宣传部、龙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