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要新建改造38条路,打通28处断头路

2016年09月26日 09:12:23来源:温州都市报字体:

  道路名称起点终点温州大道东延线(西段)甬江路南洋大道温州大道东延线(东段)曹龙路龙海路环山北路文昌路龙江路环山东路永定路天柱路机场大道东延线机场大道滨海大道机场大道东延线(东段)滨海大道经六路空港大道滨海大道

  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一览表街道停车场名称泊位数形式备注蒲州街道蒲江路停车场120地面村集体用地汤中西路停车场50地面村集体用地郑家牌停车场50地面村集体用地三蒲路停车场200地面村集体用地蒲州农贸市场停车场100地面村集体用地状元街道瓯江路临时停车场60地面临时性状元南02-004地块停车场90地面控规落实状元北02-067地块停车场80地面控规落实瑶溪街道瑶溪南B-17地块停车

  

  温都讯昨天,记者从龙湾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后5年,该区将每年新建、改造道路8~10条,打通断头路5条以上;每年新建公共停车场5处,建设公共停车泊位500个以上;打造与鹿城、瓯海、乐清、瑞安及洞头的30分钟交通圈;城区内平均车速不低于30公里/小时。据悉,为实现该目标,龙湾区将在3年内投入41.76亿元用于道路、公交场站、公共停车泊位等方面的建设。

  新建改造道路38条,打通28处断头路

  根据近日实施的《龙湾区交通治堵五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2016年到2020年,龙湾区将新建、改造对外道路8条路段,总建设长度为39.4公里;新建、改造主次干路17条,总建设长度35.8公里;完善支路13条,总建设长度13.8公里。

  新建环山北路,东延温州大道,加密主城至龙湾区交通轴线,同时增加瑶溪街道大学城区、三郎桥地块对外交通联系。东延机场大道、温州大道,新建空港大道和经五路,连通空港新区至龙湾区,实现空港新区对外的快速联系。新建环山东路,该路为永强大道、滨海大道等南北向骨干道路的平行道路,连通龙湾中心区、永中旧城区与经开区。

  《规划》提出,打通28处、总建设长度约10.5公里的断头路,盘活城市道路网:建设蒲州街道内部断头路、贯通永宁路、打通永强大道至滨海大道连接道路,增加片区路网通达性;环山东路建成后,打通高新大道至环山东路连接道路;瓯江路建成后,打通机场大道至瓯江路南北向连接道路;既有金温线拆除后,连通两侧道路。

  针对不少道路交叉口存在的高峰交通量超过交叉口服务能力、道路拓宽条件有限等问题,《规划》建议对包括温州大道与上江路交叉口、机场大道与会展路交叉口等22个交叉口进行优化。

  新建5个公交枢纽

  目前,龙湾区有58条公交线路,主要布设在机场大道、温州大道、瓯海大道和茅永公路以及永强大道等主要道路上,存在公交线路过长、公交场站设施建设不足等问题。《规划》提出,实施一批公交停保场、枢纽站、首末站以及中途站的新建与改造,为公交线路网络的优化布局提供设施保障。

  龙湾区将推进落实用地面积为1.3公顷的朱垟村停保场建设,并在空港新区落实一处用地面积为3公顷左右的公交停保场。通过停保场的建设,可缓解龙湾区当前夜间公交车要驶回鹿城区停放的问题,从而能够延长公交运营时间,提高公交服务质量;新建机场、奥体中心、瑶溪北、龙湾中心区、工业园区等5个公交枢纽;改造永中车站,使南洋大道和状元2个公交枢纽早日投入使用;在温州大道站、电商园、状元桥、永兴、石浦村、黄石山和龙水新建公交首末站;沿温州大道、南洋大道、曹龙路、环山北路、环山东路、永宁路等道路布设公交线路,在瑶溪南住宅区、瑶溪北附二医等区域新增公交线路,新增瑶溪至永中社区巴士、海滨至永中至永兴社区巴士。

  新建停车场33处泊位近4000个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5年内,龙湾将新建公共停车场33处,新建泊位近4000个;并结合市域铁路S1线建设,在温州大道站和机场站新建P+R换乘停车场2处,停车泊位合计600个,引导居民停车换乘轨道,减少私家车过度使用;结合山体地形建设大罗山景区停车场。

  针对目前拥堵的区域和道路,《规划》建议制定严管区,将永中旧城区域、蒲州街道西片、状元街道北片划定为交通严管区,增加机场大道、罗东南街、永强大道、上江路、龙海路、温州大道、文昌路等严管道路,逐步取消对交通影响较大的路内泊位,主要包括主干路两侧全天泊位、距离交叉口路口泊位、影响公交出入的泊位;在新建道路上结合道路条件和两侧用地施划一定量的泊位。

温都记者何群芳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都市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