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一条4公里长的环镇路缘何成了蜗牛工程?

2016年09月26日 09:09:26来源:浙江在线字体:

1.png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 改建工程规定工期为一年半,但开工两年多了还没完工。在“代表在线日”活动中,有市民反映,龙湾区环镇路迟迟未完工,严重影响当地居民出入。为此,项目建设单位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称,项目因拆迁政策处理、设计调整等问题延误,目前还难以给出明确竣工时间表。

  现场:停滞工程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居民们反映的环镇路道路改建工程位于龙湾区永强片区内,南起通海大道,北至机场大道,穿过海滨街道和永兴街道,两侧分别同滨海大道、永强大道平行,全长4.3公里。环镇路原为当地村镇之间的一条小路,后规划为城市次干道,路宽30米。道路设计文本显示,这条道路的改建是为加快龙湾新区建设而启动的五条道路之一,是区域内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昨天上午,《代表在线》栏目记者在龙湾环镇路永兴段看到,道路南段有七八百米已经完成沥青铺设,但其他路段大多还是尚未改造的老路,部分路段坑洼严重。据了解,环镇路改造项目沿线共有桥梁10座,目前多数还未改造,仍是狭窄的小桥。

  驾车沿着环镇路行驶两公里路程,就经过三四座小桥。在环镇路南端和沙城街交界处,途经一座小桥时,原本30米宽的道路骤然缩至仅七八米宽的桥面。“短短的一条道路,怎么成了蜗牛工程,着实让人想不通。早晚上下班高峰,车子经常被堵在桥头,刮擦也特别多。”家住桥边的沙园村村民张阿姨说,除了卡口带来的拥堵,突然收窄的路面也留下了不少安全隐患,“到了晚上视线不佳时,有不熟悉路况的车辆过桥时来不及拐弯,直接就冲到桥边上了。”

  业主单位:拆迁和设计变更导致工程延期

  项目业主单位龙湾中心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开工于2013年年底,计划工期一年半,目前仅完成了40%的工程量,工程现处于停工状态。

  “造成工程延误的最主要原因是政策处理,包括永兴街道属地负责的2.7公里永兴段道路,以及我们业主负责的1.7公里海滨段道路,都遇到了拆迁难题。”龙湾中心区管委会一位负责工程建设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拆迁,项目涉及的桥梁还需要调整标高,因涉及河道泄洪功能等原因仍需一定流程,“拆迁问题仍然是工程推进难的主要原因。”

  进展:协调会解决桥梁标高调整事宜

  对于业主单位的这一说法,永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选荣说,项目建设之初确实因为政策处理问题延误,不过目前仅剩个别拆迁户还在做工作,工程目前停工状态与桥梁设计标高需要调整有关。

  “一方面是桥身太陡,容易造成通行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还会造成路面高出周边房屋的一楼,出现落差,对居民出行造成不便。”杨选荣说,桥梁设计变更需要一点时间,而路面施工要快于桥梁,施工单位将在设计变更后重新进场施工。

  针对桥梁标高变更的问题。昨天上午,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组织属地街道、水利等部门召开协调会。该管委会副主任魏国敏介绍,协调会上已经基本明确了标高调整事宜,不会对后续施工造成太大影响。

  对于项目何时可以竣工,魏国敏表示,要视拆迁工作的情况而定,目前暂无明确时间表。接下来,他们将全力推进拆迁工作,早日建成环镇路。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