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为老旧小区开新药方

2016年09月23日 09:07:07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周凌慧)小区是城市的细胞,物业纠纷等小问题往往影响到成百上千个普通家庭的生活。9月21日,龙湾区委副书记黄阳栩率队对龙湾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调研,为全区老旧小区存在的多元而复杂的问题探寻“新药方”。

  黄阳栩一行首站来到蒲州街道蒲江社区,社区里道路平坦,车辆停放有序,花坛造型别致,休闲桌椅、健身器材、宣传公告栏等规范整齐。据悉,蒲江社区地处蒲州街道,占地面积约210亩,住宅楼28幢,总住户1041户,社区的“自主管理、自主服务”的管理模式一直走在全区的前例。随后又察看了永中街道柳组团、罗东花园等开放式老旧小区的管理情况。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是推进城市转型的有效途径,浦江社区的管理模式,为全区的老旧小区管理提供了经验。目前,全区老旧小区存在许多问题,如物业管理机构不健全,业主委员会质量不高等。下一步,龙湾将借鉴杭州、宁波等城市管理模式,着力探索社区管理精细化新方向,通过加强业主委员会质量建设,社区居民委员会指导力度等举措,为居民创造一个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