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双节”严防“四风”反弹

龙湾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在行动
2016年09月23日 09:02:2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章吉康)中秋、国庆是“四风”问题多发高发的重要节点,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龙湾区纪委发文重申8个“严禁”,同时开展中秋国庆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8个严禁”即: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和电子红包;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和参加在由私人住宅等改造而成的向特定对象提供餐饮、娱乐等服务的隐蔽场所安排的宴请;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坚决纠正、督促整改。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又要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察局)还组织人员对全区部分企事业单位福利发放以及违规发放购物卡等情况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有效遏制“四风”问题反弹。从检查的情况看,大多数单位能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但也发现,个别单位仍然存在违规发放卡券、超标准发放车补、违规发放福利等情况。

  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和涉及人员,将作进一步调查核实,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追责。对“四风”问题突出的,除了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还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