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开启经济“新业态” 百名记者看温州话感受

2016年09月23日 08:32:03来源:温州晚报字体:
全国媒体记者参观温州规划展示中心。
全国媒体记者参观温州规划展示中心。
百名记者参观正泰。

  温州网讯 全国百家主流媒体来温州,参加第二届中国报业新闻社会活动融合发展论坛和“全国媒体看温州”大型采访活动。他们中有的是老朋友,原来就对温州比较熟悉,也 宣传过、报道过温州;有的是新朋友,第一次来温州。会议上,不管是老朋友还是新朋友,都在为温州的“三个城市”建设发展点赞加油。晚报记者采访了其中一些 朋友,倾听他们走访温州的感悟。

  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温州有底气

  长治日报社姜国栋:

  温州要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之城,我觉得这是非常符合温州本土实情的。我认识很多温州人在山西创业,都是敢闯敢拼,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觉得温州人创新创业的拼劲是与生俱来的,所以温州要打造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是有底气的。

  举个例子,我在温州下飞机后,来接我的是当下热门的网约车,这一点就让我感受深刻。一直以来,温州以改革开放先驱者的姿态,勇于创业、大胆创 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而审视现在,新常态下速度换挡、动力转换、结构调整,温州也在不断的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以更宽广和包容的心态去融合新生 事物。

  从以前的“商行温州”,到新提出的“标杆城市”,可以看得出现在的温州把自己放在了更高起点、全新起点,我也要为温州再立潮头、再做先驱的雄心与壮志点赞。

  温州正开启活力四射的经济“新业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经理易强:

  会上听到近几年温州经济发展的相关数据:去年全市GDP增长8.3%,今年上半年增长8.2%,作为一名产业经济方面的媒体工作者,我深知在全国整体经济环境恶劣的情况下,温州经济能做到稳中有升是非常不错的。

  众所周知,温州是我国一座著名的轻工业城市,产业特色明显,经济社会发达,市民的幸福感也很高,相信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们一定和我一样,一 踏进温州的土地,就被这片优美的环境所吸引。在我脑海中,温州一直都是那个“小商品,大市场”为特征的“温州模式”,但实地走访温州后却大为改观。现在的 温州以产业提升发展为主线,通过技术创新推进技术改造,不断加速的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正在开启一个活力四射的经济“新业态”。

  我觉得温州的政府部门可以继续在高新产业和科技型企业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与此同时,温州的商业要素和市场要素都很强大,在此基础上鼓励温州企业进行产学研工作,引进新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成产品,甚至是产业链,提高温州品牌的价值和核心竞争力。

  温州二次出发的激情让同是浙江人的我心潮澎湃

  宁波日报社张伟方:

  之前对温州的印象一直是民营经济发达,但这次“全国媒体看温州”活动,让我对温州这座美丽城市,又有了很多新发现和新感受。昨天上午在大会堂听 徐立毅书记的讲话,下午又结合了现场的实地走访,让我惊叹温州这几年在城市环境建设和美丽乡村生态建设方面,居然做了那么多事,着实让人眼前一亮,期待温 州朝着“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的目标不断迈进。

  因为我是一个宁波人,宁波和温州相邻,又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对于温州最近的新闻动态,我一直非常关注。前段时间,温州召开了充满浓浓乡情的世 界温州人大会,全球的温州人回到家乡,为家乡共商未来发展,这背后温州市委市政府的用心非常让人感叹。而从“温州模式”三十年,温州金融改革等一系列活动 中展现出来的温州二次创业和二次出发的激情,为梦想前的行动力,都让我感受到了温州这座城市和温州人满满的活力,也让同是浙江人的我心潮澎湃。

  “三个城市”理论新颖而切合实际让我对温州未来充满期待

  福建日报社经济文教部主任薛东:

  和很多人不同,我此前来过两次,一次是去雁荡山,一次是2007年路过,所以对于这个城市更有感情。

  这次来,第一个感受便是,温州的变化好大。这个变化不仅是在交通完善上,还在城市环境和规划上,使得我在瓯江边上参观时,不由得发出感叹,温州有山有水真是一个宜居城市。

  第二个感受是温州“三个城市”理论,理念非常新,而且切合实际,对于温州的描述全面而且客观,我相信温州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一定能有更好的未来。

  第三个感受则是对正泰企业的参观,福建人对正泰品牌非常熟,我家里就用正泰产品,今天走进正泰看他们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由衷为温州的民营经济感慨,它们的每一步无论对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还是对福建经济的发展,都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