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9家企业获市专利示范

2016年09月22日 09:47:0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王策)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6年温州市专利示范企业名单日前出炉,龙湾区温州市新亚文具有限公司、温州科博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美丰农化有限公司和浙江博恩自控阀门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荣获2016年温州市专利示范企业称号。

  “近几年,公司以产品的科技创新为核心,以成果的产业化为基础,全面实施资本经营和品牌发展战略。力争五年内使公司发展成为具有一定技术优势的汽车零部件高科技企业和国内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十年内在全球同行中成为具有品牌价值和竞争力的中国企业。”温州科博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告诉记者。

  市专利示范企业每年申报一次,按属地由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初审和推荐。申报材料由温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中心统一受理,每年申报的截止日期为7月30日。据龙湾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评为市示范专利企业,示范时间为期2年。经复核合格,继续授予“温州市专利示范企业”称号并授牌,示范期2年。或因近2年新增有效专利数、专利产品产值、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培养及配备等方面未达到认定条件,复核不合格,给予撤销“温州市专利示范企业”称号。

  据了解,申报市级专利示范企业,应当符合一定基本条件,比如企业必须配备1名以上取得温州市专利管理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知识产权专职管理人员。企业保持有效专利15件以上或有效发明专利3件以上,近2年专利申请量不少于5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件以上)或者专利申请量10件以上。企业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和高技术服务业,研究开发费用占销售收入达到3%以上。符合温州技术和产业政策,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近两年连续盈利,企业总销售额年增长10%以上;企业重视专利技术的产业化,专利产品年销售额在2000万元以上,专利产品销售额占企业总销售额40%以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应对纠纷能力强,近两年无制造和销售假冒产品,无行政和司法程序认定的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