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两小学男生揣20元出走 民警家长顶着风雨找了9小时

2016年09月18日 08:41:11来源:温州都市报字体:

  狂风暴雨的天气里,两名小学男生竟然出走了。他们为什么这么做呢?且听老师伯道来。

  这正是:

  两名男童出走了,

  民警家长冒雨找;

  交流方式不得当,

  大人小孩矛盾闹。

  9月14日中午12点多,一男子向乐清市公安局北白象派出所报警说,他的儿子小虎(化名)和一名同龄伙伴一起从学校出走了,家长们经过多时找寻,仍未发现小孩踪迹,只好报警求助。

  当天中午,因受台风“莫兰蒂”影响,乐清出现狂风暴雨,给找人带来极大的麻烦,但北白象派出所立即动员值班的警力分头寻找,对周围孩子可能出走的路线、可能出入的场所进行巡查,并联系孩子的亲戚、同学等询问。民警王晓羊、郑旭光带着孩子家长顶着风雨,连续寻找了近9个小时。

  直到当天晚上9点左右,民警才在离学校5公里处的一家饭庄找到了小虎和他的同学。饭庄的服务员说,当晚看见这两个孩子坐在饭庄门口躲雨,问过他们还没吃饭就去给他们拿了点吃的,得知他们离家出走,便劝他们赶紧回家,“9月15日就是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再说台风就要来咯,还不赶紧回家找爸妈?”服务员这般劝导也没效果。

  据阿虎的家长说,儿子今年10岁,在当地上小学五年级,可能是暑假刚刚结束,儿子在学习上没有进入状态,当天便说了他几句。中午时分,在校门口碰上了正在玩耍的儿子,便又说了他几句。哪知过后不久老师就打来电话说,教室里不见儿子和另外一名男同学。

  事后小虎说,当天中午他和另一名同学借了一辆自行车,两人兜里总共揣着20多元钱,准备趁中秋假期到外面玩几天,等玩够了再回家。

  经过民警耐心开导,小虎和同伴认识到离家出走的危险性,保证以后不会再让父母担心。

  随后,民警提醒两名孩子的家长,教育孩子要讲究方法,尤其是对处于叛逆期的孩子,更要注意交流的方式,千万不能用简单粗暴的棍棒式教育。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