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省市召开会议部署防台救灾工作 全力以赴防台防汛

2016年09月18日 08:40:22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昨天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防台防汛视频会商会,连线温州指导抢险救灾和防御16号台风“马勒卡”工作。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就防台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后,市委书记徐立毅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连续作战、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和防汛防台工作,坚决打赢防台救灾硬仗。

  14号台风“莫兰蒂”前脚刚走,16号台风“马勒卡”接踵而来。昨天下午3点,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徐立毅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就我市防御16号台风“马勒卡”工作进行部署。下午4点,在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会商会之后,徐立毅、张耕就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进行落实,并马上赴基层一线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徐立毅指出,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尽最大努力全面做好防御16号台风的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把人员安全转移作为防御16号台风的重中之重,加大山区、沿海等重点区域人员转移力度,“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确保危险区域、危险房屋内的人员无一例外地转移到安全区域,确保人员安全。要严格落实沿海渔船回港避风各项措施,加强渔船安全管理和避风船舶安全检查,台风警报解除前,决不允许渔船擅自出海作业。要重点抓好防潮工作,加强沿海水闸堤塘管理,及时关闭沿海沿江旱闸,封堵堤塘缺口部位,防止海水江水倒灌。要严格落实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各项措施,严格按照控运计划,科学调度水库河网,加强24小时巡防值守,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和下游群众安全。要严密防范局部地区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加密巡查检测,加强安全警示,严防“灾后灾”。要加强易涝地区排涝工作,加强排涝设备管理,提升应急能力,强化城市防洪。

  徐立毅强调,各级干部要全部进岗到位,全力投入到防御工作中。市县两级要加强对基层防台工作的指导督查,加强对各类巡查值守制度落实情况的抽查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肃防汛防台纪律,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确保抢险救灾工作不耽误、不拖延,扎扎实实做好救灾防台工作。要不断总结经验,健全完善细致有效的长效机制和应急预案,提高科学防台防汛的能力和水平,尽最大努力把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徐立毅要求,要坚持救灾与防御两手抓,统筹有序推进救灾工作。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切实解决群众衣食住行医等方面问题。要加快抢修水毁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要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齐心协力重建家园。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