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徐立毅张耕深入一线:落实措施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2016年09月18日 08:39:40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昨晚,市委书记徐立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深入瓯海、乐清、鹿城等地,检查指导防御16号台风“马勒卡”工作。

  晚上7点,市委书记徐立毅来到瓯海泽雅山区,检查防御16号台风工作。在公路一侧,山体因14号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而塌方,徐立毅察看地质灾害情况,叮嘱要重点关注前期雨量大、地质灾害风险隐患高的山区,以及已发生地质灾害的周边区域,加密巡查监测,及时设立警示告示标牌。要把人员转移作为防御台风的有效手段,坚决、果断、细致地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要不断总结经验,以人员转移为重点完善预案,提高科学防台能力。

  随后,徐立毅又来到泽雅水库,察看检查水库运行情况。泽雅水库正按照控运计划要求,做好预排预泄工作,腾出防洪库容。徐立毅要求科学调度水库,加强值守、巡查、监测,确保水库安全和下游群众安全。对水库下游沿线区域,要强化巡查工作,加强安全管理。

  晚上7点40分许,徐立毅又来到泽雅天源社区文化礼堂安置点。从防御14号台风开始,200多名建筑工人就转移安置在这里。徐立毅细问安置群众的情况,叮嘱大家安心住在这里,台风警报解除之前不要返回,确保自身安全。村干部介绍,连日来,村里组织党员干部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大家全身心投入到防台工作。徐立毅说,基层落实防台措施,关键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干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继续把各项防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安置点,村里的10多位老人自发志愿参与防台知识宣传等各项防台工作。徐立毅感谢老人们的付出,并叮嘱要更好整合各类志愿力量,凝聚防台的强大合力,形成全民防台、全社会防台的良好氛围。

  昨天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前往乐清和鹿城,检查防台准备情况。走进乐清一家造船厂,他详细询问工厂防台预案,叮嘱要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加固塔吊等机械设备、加强船舶避风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来到鹿城卧旗水闸,张耕了解城市防洪排涝能力,要求科学进行内河排水调度,认真做好水闸管理,加强内涝强排工作,防范城区大面积受淹。在双屿街道城中村低洼地带,他要求仔细排摸易涝地段群众居住状况,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要坚决转移人员;尽快研究确定双屿街道城中村低洼地带改造方案,从根本上改善百姓居住环境。张耕强调,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从重从严防范的要求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根据各自职责分工,昨分赴各县(市、区)和省级产业集聚区、温州生态园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