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谋篇布局下好优质教育这盘棋

2016年09月13日 08:57:44来源:浙江教育厅网字体:

  温州市龙湾区以实现“不出龙湾也能上名校”为目标,充分整合、引进名校和高校等优质资源,以中心区为据点,拓展延伸,着力打造更多“家门口的新优质学校”,盘活“东部教育高地”这盘棋。

  东面合围,深化集团化办学与合作办学。培养出两位院士、有着133年办学历史的百年老校永兴一小以其特有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正在向“龙湾十大名校”全力冲刺。同为百年老校的永中一小在原南北两校区集团化办学的基础上,下一步将进行更深更全面的融合。海滨中学与市外国语学校开展合作办学,市外国语学校名师团队将来校进行教学计划、培优补差、课堂教学、试卷命题等工作的调研与指导,矫正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有效学习课堂教学变革。

  西面占角,提升状蒲片、瑶溪片学校。区人民政府与温州城市大学实现战略合作,瑶溪一小成为“温州城市大学附属小学”,该校的学生可以在小学阶段就接触高校,直观感受高校生活,还能利用高校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参与高校农场实践。区三幼成为“温州城市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后,一方面幼儿园可以有效利用高校师资队伍并接受教科研团队指导,另一方面幼儿园还可以成为高校的学前教育实践培训实习基地、教科研基地。温二十中作为区教师发展中心附属中学,横街学校提升为状元第一小学,扎实开展“学本课堂”教学实践。

  南面围空,立项新建一批新校。针对南面的教育资源辐射薄弱状况,明年下半年区三小、区十七幼将投入使用。空港新区区域重点突出优质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建设,满足创业创新人员子女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温州空港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空港新区一幼分别将于2017年、2018年立项启动并开工建设。西南面,作为三垟湿地公园的配套民生工程,为缓解三郎桥片区就学压力,已经开始筹扩建四所幼儿园、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

  北面围边,培育一批新优质学校。浙南科技城区域重点突出国际学校和优质学校建设,服务于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需求。布局教育高地,吸引高科技、高端人才集聚。区一小与龙水一小进行集团化办学,位于状元的区一幼与蒲州分园集团化办学,均以优质学校资源带动辐射周边。同时,在2016年还着力培育和提升海滨二小、瑶溪六小等一批“新优质学校”。

  中心区守势,继续做强优质教育。重点突出优质教育资源拓展,继续打造一批现代化学校和品牌窗口学校的同时,把区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区第二外国语小学等学校做大做强,并早日建成区第二实验小学等,以满足人口集聚对教育的进一步需求。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浙江教育厅网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