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家中有难,要用钱敬神消灾?龙湾这帮人专骗阿婆

2016年09月13日 08:53:43来源:瓯网字体:

  四人分工合作,假称被害人家中有难,需要出钱消灾,靠迷信手段专门欺骗年迈的阿婆。日前,永嘉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案件,以诈骗罪判处杨某四人有期徒刑1年2个月至1年10个月不等。

  去年10月中旬,左某去温州一家舞厅玩,正好碰到在一起玩的杨某、叶某、蔡某,四人聊着聊着就互相熟悉了,之后杨某提议大家合伙骗点钱花花。四人商量着,由杨某出面寻找“猎物”,叶某假扮一名路人,蔡某负责假扮算命先生的儿子,左某负责开车,利用迷信手段去骗一些六七十岁的阿婆。

  10月21日上午,四人来到龙湾区。杨某在路上边走边寻找合适的对象下手,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阿婆独自在路上走,便靠上前去热情地和她打招呼。杨某说自己是阿婆孩子的朋友,有人情方面的往来,邀请阿婆一起去自己的车里取糖,阿婆一听便跟着杨某去了。两人到了车子旁,躲在一边的叶某马上上前,假装问杨某是否知道哪里有算命,杨某便说自己的一个朋友是算命先生的儿子。阿婆在旁边听着,也说自己要去算一下。

  见鱼儿上钩,他们就带着阿婆去找蔡某。在车里,他们不停地和阿婆打探家里的情况,与此同时,他们偷偷打电话给蔡某,电话那头的蔡某早就对阿婆家里的情况了如指掌了。

  车子到了目的地后,蔡某将自己电话里听到的内容说给阿婆听,以博取她的信任,同时他又说阿婆家中有难,需要用财物敬神消灾,敬神结束后会马上归还财物。阿婆深信不疑,带着蔡某等人来到自己家中,取出现金2.5万元交给蔡某。拿到钱后,蔡某又说敬神需要米、茶叶、红绳等物品,趁阿婆回家拿东西之际,蔡某等人驾车逃离。

  见得手如此容易,之后两天,四人又故技重施,分别在永嘉县瓯北街道和桥头镇骗取两位阿婆现金共计1.6万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杨某等四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情节,遂作出如上判决。

  

  通讯员嘉文记者缪眎眎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