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无证经营未配备安检设施 宅急送温州分公司被查封

2016年09月05日 08:44:28来源:温州都市报字体:

  温州网讯因部分网点无证经营,分拨中心未配备安检设施,昨天中午,温州市邮政管理局执法人员联合瓯海公安分局民警对宅急送物流温州分公司予以查封,该分公司下属的10家网点同时停业整顿。

  上月下旬,龙湾区市监局永兴市监所在检查中发现宅急送龙湾一处网点存在无证经营情况。“这家网点没有办理营业执照,也没有邮政管理部门颁发的快递经营许可证,开包验视、实名登记等措施均未能落实。”永兴市监所负责人介绍,他们联合龙湾公安分局永兴派出所取缔了该网点,查封了相关涉案物品,并立案调查。该网点负责人陈某拒不整改,次日即擅自撕毁封条,转移被查扣财物。龙湾公安分局目前已介入调查,涉案人员陈某仍未到案。

  温州市邮政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包括上述龙湾网点在内,宅急送在温州有10处快递网点,日均收寄、派送快件约7000件,其中近半网点未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昨天上午,执法人员对位于瓯海区南白象街道东方南路的宅急送温州分公司进行检查。

  “宅急送物流温州分公司对各网点的问题负有管理责任,且其分拨中心未能按规定配备X光安检设备。”针对宅急送物流温州分公司存在的相关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查封办公场所及生产流水线,其下属的10家网点也停止收件、派件,停业整顿至9月10日,待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

  截至今年8月,我市邮政管理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528人次开展安全检查,开具整改通知书31份,约谈涉事快递企业125次,对涉嫌违法的17起案件予以立案。其中,对龙湾圆通、温州韵达等企业按照禁毒条例进行处罚,罚款金额累计达12万元。对天铭快递开出全省寄递渠道第一张反恐罚单,对企业处以罚款15万元,对法人代表、安全责任人、网点工作人员分别处以1万元、1万元、2万元罚款。随后,对永嘉中通开出10万元的反恐罚单。

谢树华 陈博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