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王军陈应许督查治水工作

2016年07月29日 09:26:44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吴蕙芳 李希赛)连日来,室外最高气温均达到了36摄氏度。高温下河道治理情况如何?是否出现反弹?7月26日,区委书记王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应许分别带队实地督查“五水共治”工作,并强调,夏日炎炎更要聚力“五水共治”,切莫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从永中街道中横河,到瑶溪街道北山河,途经永中街后河、黄石山后河,蒲州江前河,状元天马落河,王军一行顶着烈日,沿河一段段细细探究,一会儿的功夫已是汗流浃背。站在中横河边,黑臭的河水让一行人皱紧了眉头。“管网是否对接?周边有无小餐饮?”王军指出,一定要找出河水黑臭根源,加大治理力度,确保整治落实到位。街后河河岸立着“周边管网整治工程图”,河道内的河水却是又黑又臭,且漂浮着扫把、泡沫、塑料袋等垃圾。得知该河施工方去年12月中标后,施工手续却办理了四、五个月,直接影响了河水治理的进度。王军叮嘱相关部门,追查施工方手续拖延原因,严肃责任追究。

  黄石山后河紧邻环境优美的黄石山公园,两岸绿树红花,杨柳依依,水波粼粼,只是较之前水质稍有浑浊。王军要求街道做好周边住宅区的管网排查工作,理清是否存在雨污管网错接、漏接以及管网搭接错开等问题,并做好河道上游的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河水整治到位。江前河将开展生态修复;天马落河经过“活水畅流”,水质大有改善;北山河通过截污纳管等措施,也将加快河流治理力度。

  王军强调,各街道、相关部门要聚力“五水共治”,咬紧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强化督查问责,全力做好河道清淤、截污纳管、治水工程建设等工作。同时,要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合力推进,不能麻痹大意、抱有侥幸心理,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动治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陈应许率队赴永中、海滨、瑶溪等街道,实地督查“五水共治”工作。在永中街道拜圣桥河,陈应许仔细查看水质情况,详细听取了河道整治情况。“河面清洁是否定期进行”、“清淤工程进展如何”……针对存在的问题,陈应许逐一进行研判并要求,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切实解决截污纳管、清淤等问题。同时要求相关街道部门要对管网进行大排查,避免“漏网之鱼”。

  陈应许还相继走访堤坝河、破脚裂河和盈田浃等地,查看治水现场、了解整治情况、部署工作安排。陈应许强调,“五水共治”是一项中心工作,各街道、部门要以更高的要求和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力求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并形成常态化管理。各街道、相关部门要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状态,咬紧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强化督查问责,全力做好河道清淤、截污纳管、治水工程建设等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等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工作合力,推进问责问效,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治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