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龙湾32支大学生创业团队昨角逐桂冠

2016年07月29日 08:55:38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字体:

  昨天,首届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高新区管委会举行,32支大学生参赛团队上演巅峰对决。

  “你们如何拓展客户?可以针对温州企业进行定制吗?”“会定期举行技术交流会、商品博览会等进行推广,我们有研发实力,接下来计划做定制,立足温州本地。”在总决赛现场,智能机器人以接地气的项目最受评委关注,最终获得8.9的高分。评委、团市委副书记徐顺和对记者说,他最关注创意的可转化性及它对本地产业的辅助作用。

  “不是每个领域的创业都能赚大钱,有些创业着眼一个细分的市场,服务特定的对象,既能养活自己又能陶冶情操也很好。大学生创业要有态度,要有工匠精神。”徐顺和说,比如“老友汇”专做同学会这个细分领域,值得提倡;“窑之道”等参赛项目致力于本地传统文化传承,社会应给予更多的关怀和鼓励,

  总决赛吸引了不少投资人来到现场,协办单位温州创梦文化创业园的负责人徐显峰说,大学生创业有想法多、模式新颖的优点,但同时也存在实际落地困难等缺点。昨天,他记下了智能机器人、24小时便民汽车服务等四五个项目,下一步将与他们对接。

  最终,大赛桂冠花落智能机器人、老友汇等2个项目,说破网络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温州市怡康细胞移植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微购客等3个项目为二等奖,柯来视爱眼中心、百学童学馆等5个项目为三等奖,“刻”画人生等5个项目为优胜奖。

  据悉,此次大赛由龙湾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龙湾区招才局、人社局、团区委、高新人才服务中心、创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承办,由龙湾区人社局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中国教育在线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