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高效有序打好城市管理攻坚战

2016年07月29日 08:52:1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7月29日讯(叶德初)昨日,区深化“六城联创”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旨在对前阶段城市管理治乱工作进行经验总结,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高效有序打好城市管理工作攻坚战,大力提升城市环境,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会上,区文明办(联创办)、区住建局、区城管与执法局、市交警三大队和各街道就前期“治乱”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对相关单位提出的经费、停车场位建设、道路破损整治、学校周边交通管理等事项进行了一一明确。

  据悉,经过三个多月的集中攻坚,我区城市管理“治乱”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乱停车、乱占道、设施杂乱等“乱像”整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初步达到了“三个月有变化”的要求。

  但从横向,以及日前日访、夜访情况看,我区离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标准和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如整治乱停车、乱占道和卫生保洁等工作还没完全落实到位,停车位施划还没有做到“应划尽划”,部分老城区脏乱差现象依然较为普遍。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拉高标杆,加大力度,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投入到城市管理“治乱”攻坚行动中来,力争干出实效、创出亮点。

  会议强调,加强城市管理是推进城市转型、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有效途径,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工作成效。要突出做好重点地段的序化管理。坚持堵疏结合,重点加大对市级重点管理道路、严管道路、主干道和校园周边等重要地段乱停车管理和处罚力度,并加快推进停车收费、车位施划、停车场库建设、停车诱导、流动摊贩疏导等工作;要突出做好“洁化”整治。持续做好面上卫生整治和保洁,突出做好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拆迁工地、施工道路、农贸市场及背街小巷脏乱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小广告”专项治理;要突出做好“设施破乱”整治。重点对机动车道、人行道等存在的破损、沉陷、坑槽、积水、裸露、“补丁”、盲道断缺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重点做好道路整治提升工作;要突出做好“四小车”集中整治。建立部门联动的常态化管理机制,主动出击、主动作为,从严查处“四小车”;要突出做好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各单位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要着眼于文明城市创建复评,把“治乱”行动的成果作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的检验场。

  会议要求,在城市管理工作推进过程中,要进一步抓好组织保障、督考保障和氛围保障,强化部门联动,切实落实责任,全面查补“短板”,形成城市管理的良好工作导向,确保城市管理各项任务目标按期保质完成。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