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改革惠民生 -> 正文

“半年报”彰显全面深化改革活力

2016年07月28日 10:12: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吴蕙芳)21家(次)企业通过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模式获得1.44亿元融资;农村“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有效遏制了村干部的“不作为乱作为”;兑现科技创新券达86.24万,涉及107个技术服务项目;100多场由民间资金参与文化下乡演出持续开展……这份“全面深化改革”的“半年报”,彰显出了我区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活力。

  据悉,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精神和总体部署要求,坚持以点带面、重点突破,上下联动、合力攻坚,从狠抓重点改革项目攻坚,到十大专项领域改革系统推进,再到创新改革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在重点改革项目方面,我区中小企业供应链融资改革制定完成了《龙湾区中小企业供应链融资改革方案》,并按照《改革方案》,优化动产抵押登记程序,大力推广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引导鼓励金融机构发展供应链金融模式,初步走出了一条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新路子。截至6月份,全区已有21家(次)企业通过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模式获得1.44亿元融资,已累计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31件,金额约12亿元。此外,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起草完成了《龙湾区新居民子女学校整合提升实施方案》和《龙湾区“公建民营”幼儿园管理暂行办法》,截至6月,已完成8所幼儿园,1所新居民子女学校的法人分类变更登记。并通过成功引进上海欧顿教育集团承办龙湾区雍华园幼儿园、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与龙湾区少年国际学校合作办学,不断加强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品牌的力度。而农村“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在去年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村务监督议事制度,强化农村财务监督管理,完善村级配套组织建设,部署开展了农村作风巡查,目前全区6个街道已全部完成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自查整改工作,96个村完成了党小组的设置,对95个村老年人协会完成了清产核资工作,32个村老年人协会停止按时发放福利。

  在十大专项领域改革方面,我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在平台建设、财税体制改革、信息经济发展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而正在推进的省级科技大市场试点建设,已完成院校地方合作项目20项,兑现科技创新券达86.24万,涉及107个技术服务项目。推进知识产权运营实验区建设,成立网络人士统战理论研究会,建立查逮捕公开听证机制……涉及民主法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行政体制、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都系统推进,成果喜人。不仅有率全市之先实现从“关门办案”到“公开办案”的转变,也确立了市级医院与区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合作帮扶关系;不仅在民间资本参与文化事业发展上取得了突破,也切实提高了干部考核选拔工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据统计,上半年全区6家街道办事处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均已公布,并确定纳入综合行政执法的行政处罚职权及其具体处罚事项586项,深化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工作,目前以累计上报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转移工作方案67项……

  而为“护航”各项改革项目,我区创新改革工作推进机制,先后3次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9项改革文件,听取26次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督促检查机制进一步完善,年度市级“1+3”改革项目和专项小组“1+2”改革项目全部纳入台账管理。建立市级“1+3”重点特色改革项目实行区领导牵头负责制,由区领导结合分工,牵头负责重点特色改革项目的协调、推进和落实,实现了上下联动、合力攻坚促改革的浓厚氛围。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