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45.6亿!浙南科技城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融资任务

2016年07月28日 09:45:1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项颖领)“上个月,我们给创新创业新天地拨付了政策处理费2230万元左右,下周就要马上拨付土地招拍挂费用2170万元了。”浙南科技城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像创新创业新天地项目并不是特殊优待,随着项目建设的持续推进,后续资金都会在最短时间内保障到位,全程满足科技城超常规开发建设。

  不断涌现的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要靠充裕的资金保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浙南科技城启动建设的第一年,打好建设资金保卫战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前,从浙南科技城传来喜讯:截至六月底,浙南科技城实际完成融资45.6亿元,完成全年融资任务的152%,为后三年融资任务打下扎实基础。

  据悉,浙南科技城在2016年至2019年的融资任务是180亿元(比例为1:2:3)。提前完成年融资任务是开发建设顺利推进的基石,这个成绩的取得对成立才3个月的浙南科技城管委会财政局而言确实不易。“通过我们的广拓渠道和多方对接,浙南科技城建设引起了30多家银行机构、基金机构的关注,他们期盼能参与到浙南科技城建设中来,这是我们融资工作能超额完成的保障。”浙南科技城管委会财政局局长王勇进一步阐明,已获批银行流动性贷款14.6亿元,落实华夏银行、建设银行等项目基金31亿元。

  目前,这两种融资渠道引进来的资金,主要用于永中街道和瑶溪街道的城中村改造、北起步区企业征收拆迁、创新创业新天地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及市政交通、环境改造等项目的建设。

  王勇告诉记者,刚成立之初,不管是项目建设的进度,还是平台公司的搭建以及融资渠道方式都存在一些欠缺。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已编制了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的组建方案,全面完成清产核资,目前集团净资产可做到14亿到16亿元左右,这为国有融资主平台建设搭好了基础。筹建中的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现已开展国资企业整合,着手形成“一集团五公司”的国有融资平台新格局。

  与此同时,浙南科技城正在加快出台科技金融融合、引导基金管理等政策办法,并已落实总规模8.5亿元的信保基金,启动科技城债券发行前期工作,筹划与2家金融交易中心合作在近期发行项目债。

  下步,浙南科技城将力争国家发改委的PSL(抵押补充贷款)专项建设基金,积极对接农业发展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进出口银行等政策性银行,逐步实现低利率、长期限、大金额的融资方式。同步继续加快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争做2A级信用评级企业,扩大融资规模。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