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昨天凌晨水管接通 断水区域恢复供水

2016年07月26日 09:23:18来源:温州晚报字体:

  《龙湾数百人闹“旱灾”供水公司救急遇阻拦》续闻

  

  晚报讯十多天前,市区瓯海大道辅道龙湾永中罗东街路口附近因道路施工影响,导致地下自来水管破裂,致使附近龙联大厦内众企业一百多名员工和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工地上的两百多名工人生活用水被断,自来水公司为救急铺设水管时却遭到了阻拦。此事经本报上周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当地多个部门联合协调下,昨天凌晨,断水区域已恢复供水。

  昨天,龙联大厦的蒋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他来上班时,发现停水13天的水龙头出水了,刚开始是一楼和二楼有水,到了下午,三至九楼也来了水,虽然水压比较低,不过已能满足日常需求。

  上周,蒋先生曾向记者投诉,龙联大厦作为正在招商期的写字楼,在三伏天里突然遭遇长时间的停水,无论是企业形象还是经营都遭受了不小的损失,租户们怨声载道,每天都要用大水桶运水上班,甚至连水都不敢多喝,有租户还因此提出了退租。与龙联大厦只有一街之隔的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工地,也因为停水陷入了困境。

  事后,龙湾卫计局、龙湾区永中街道、龙湾自来水分公司等单位制订了应急方案,准备铺设一条临时水管先救急,然而供水单位在铺设水管过程中,在离石浦村总闸100多米的位置上,遭到了当地村民的阻拦,水管铺设工作停滞不前。

  村民代表认为,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工地离石浦村只有一墙之隔,平时打桩、运输,工作量很大,导致村里一些房屋开裂,想要铺设水管,先要解决这个问题。

  迁建工程的建设方为龙湾区卫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负责人林总介绍,上周五上午,他们和安监等部门与村民开了个现场会议,让村民代表选择一家有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如果鉴定结果确实是因为施工原因导致房屋受损的,他们一定会负责。

  前天中午11时许,龙湾区永中街道组织协调会,会上,村民代表答应让临时水管入村,但鉴定结果要在半个月以内拿出。协调会开好后,龙湾自来水公司施工队立即入场施工,昨天凌晨1时许,临时水管接通并投入使用。 □晚报记者叶雄伟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