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入围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区

2016年07月21日 08:45:4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楠仁)近日,记者从省商务厅发布的公告看到,我区已入围第三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区。

  近年来,我区将发展电子商务列为“一号新产业”,深入实施“电商换市”工程,建成了高新电商大厦、龙湾外贸跨境电商园、温州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温州海纳跨境电商创业园等六大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楼宇),以及温州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温州粮食网上市场、力乾二手车网上交易市场、淘宝特色中国·温州馆等一批电子商务平台,培育电子商务企业202家,涉足电商企业近3000家,并涌现了国技互联、绿森、天地人等一批网络经济龙头示范企业。

  据统计,去年我区实现网络零售额103.2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网络零售额74.87亿元,增长势头喜人。大宗商品网络交易发展迅速,成为我区电子商务的特色,尤其是以不锈钢、金属材料为核心的生产资料大宗商品网上交易更是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由青山特钢牵头搭建,集合了区内1000多家不锈钢生产和加工中小企业的温州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是温州唯一一家通过国家部级联席会议和浙江省政府审核的大宗商品网上交易中心。截至去年底,平台会员已超3000家,年网上交易额突破100亿,发展成为国内不锈钢原材料及制品网上交易平台的翘楚。

  为助推企业通过“嫁接”网络交易,不断实现转型升级,我区先后成立了区网络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区网络经济局、区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等机构,制定出台了“一揽子”扶持政策,其中规定龙湾的网络经济企业可享受在税收、租赁、人才奖励三个方面的优惠,区财政还每年安排网络经济专项资金超2000万元,实行了电子商务“一事一议”政策及审批“绿色通道”服务,为电子商务发展充当强有力的助推器。

  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020年,我区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突破1500亿元,其中生产资料大宗商品网上交易额突破1200亿元;培育电子商务企业600家;区内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到80%;创造就业岗位4万个。温州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金属材料网上交易市场两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的行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成为全省乃至全国行业领导者。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