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1-6月完成重点项目投资344.8亿 同比增31.4%

2016年07月19日 10:55:00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效果图
已部分投入使用的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 陈翔 摄

  年初以来,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大力度全方位推进城市建设,加大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5+2”亮点区块建设、城市道路综合整治、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记者昨日从市重点办获悉,截至6月30日,市重点建设实施项目完成投资额达344.8亿元,同比增长31.4%,完成年度计划50.5%。

  放眼瓯江南北,各大重点项目如一个个“战场”,正掀起阵阵高潮,势如破竹、加速推进。

  各县(市、区)你追我赶,以舍我其谁的勇猛赶超发展。鹿城、龙湾、瓯海、洞头、永嘉、平阳、泰顺、苍南、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等地的建设速度均比较快,上半年完成投资额在50%以上,其中,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建设进度最快,上半年完成全年投资额的79.7%。

  各大工程现场热火朝天,以“白+黑”、“5+2”的速度全力推进。40℃的高温下,市域铁路S1线施工现场的工人们挥汗如雨,却始终坚守在一线,团结协作攻克技术难关,让条条铁轨延伸至远方;凌晨3点钟的暗夜里,瓯海大道整治提升工程现场却是灯火通明,施工人员连夜铺设路面,在170℃的沥青旁连续奋战一夜又一夜。

  各地干部一刻不停,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奋战在一线。为推进城中村改造,做好老百姓的工作,各街道干部用脚步丈量土地,每天挨家挨户上门,个个成了“微信运动排行榜”冠军;为提高“市门第一村”龙湾区教新村的城中村改造,海滨街道靠“先难后易,先新后旧,先外后内”的实施步骤逐个突破。

  征迁中的“高铁速度”、城中村改造的“标杆效应”、重点工程推进的“示范作用”……从交通设施建设到教育基础项目,从城市精细化管理到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一个个重点工程正一笔一画地勾勒出温州城全新的面貌。

  看温州门户——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全力创新攻克技术难关,架起温州首座三层立交高架。目前,高架桥部分已基本完工,路面建设已完成40%,滨海大道北段已完成工程量的40%,预计明年7月两项工程都可完工。

  看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电子温州产业园即将崛起,以打造温州云计算大数据处理中心、建成智能终端制造基地为目标,发挥引导温州新兴电子产业升级转型的引擎作用。首发区25万平方米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工,效率之高赢得各方点赞。

  看浙南科技城——即将动工建设创新创业新天地,作为全市单体最大、配套最全、环境最优的示范性科创大平台,从3月底提出设想仅4个月,就完成了征地、拆迁、审批、政策处理、方案设计等,跑出标杆速度。

  看城市中央绿轴区块——世纪公园即将掀开美人面纱,届时游人如织,绿意盎然。该区块自启动以来,已完成政府性投资21亿元,带动社会投资50亿元。随着一二期开园,两侧各项建设已同步铺开。

  据悉,我市还有70多个项目被列入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本周进行集中开工,随着开工令的吹响,温州城将大干三季度、再掀新高潮。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