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挺宇:20多年打造一个平行式双闸板闸阀

2016年07月15日 14:52:37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王策)“20多年来,我们一直主要生产平行式双闸板闸阀,这是我们的主打产品。上半年订单很多,正赶着加班加点呢!”浙江挺宇流体设备有限公司公司技术部主任徐胜发指着身旁半成品的阀门,说这些阀门就是平行式双闸板闸阀,它具有迅速、省力、无卡阻的优点,很受市场欢迎。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等因素的压力与制约,很多企业开始压缩成本,在产品设计上模仿、产品同质化、市场恶性竞争日趋严重。但是对于企业的发展、产品的更新,不能穿新鞋走旧路,如果一个企业一味的模仿别人没有创新,就等于没有了持续发展的动力,那么在市场化、信息化的今天,企业的发展必定是走进了一条死胡同。林肖坦言,对于市场他们不怕竞争,因为竞争越激烈越能督促他们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更能激发他们对产品改进创新的激情。目前,他们拥有多项产品自主发明专利,他们研发的闸阀已经达到国际水平,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一致好评。

  公司生产的TY-Z6F4型气动平行式双闸板闸阀系列是用气动传动方式的快速切断阀门,属于国家级高科技产品,曾经获得过温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并且取得10多项国家专利。林肖自豪地说,公司闸阀适用于气、液介质输送管路的紧急切断或排放,也可用在高温、高压、防爆、防腐蚀等环境条件下安全可靠作业。现已广泛为石油、化工、电力及军工等部门提供产品。出口也不少,像苏丹炼油厂、印度石油公司、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香港顺伟实业公司、哈萨克斯油库和天然气净化厂。

  企业创新的核心是“技术创新”,一个企业有没有生命力,首先看这个企业生产的产品有没有生命力,高科技、先进的产品,就给企业带来发展和效益,而落后淘汰的产品对企业带来只有没落和破产。林肖说,他们加大科技力量的投入,更加重视产品质量。近年来,公司每年投入上千万技改经费,还成立了省级技术研发中心,10多个技术人员专门研发技改项目,经常跟兰州理工大学专家学习交流。经过20多年的生产,在结构性能上不断改进提高,新技术不断地融入,使产品质量、使用性能不断提高、市场日趋扩大,并以良好服务取得了用户信任和好评,被评定为温州名牌产品。

  当问起他对挺宇流体未来的希望时,林肖满怀憧憬地说:“目前我们采取‘两条腿’走路的策略,重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开发。这样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经营风险,使企业稳扎稳打,循序渐进,不断扩大目标市场范围,对企业打牢根基大有裨益。同时务必要摈弃‘小富既安’的保守观念,做好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整体装备水平。并加大新产品研发的投入,尤其是加大阀门产品基础性研究的投入,全力提高阀门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为企业利润最大化创造必要条件。”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