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第二批“比学树”现场观摩活动拉开序幕

2016年07月14日 09:30:03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位于仙岩街道,定位为都市时尚产业发展的主平台、创新创业人才的栖息地、月光经济发展的集聚区、商务休闲旅游的示范点。杨冰杰航拍

  火红的7月,火热的瓯越大地。7月13日下午,为期一天半的全市第二批“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现场观摩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由徐立毅、张耕、葛益平、钱三雄等市四套班子率领的考察团,走进鹿城区、瓯海区,先后考察了城市中央绿轴(城中村连片整改拆迁)、市区大南精细化管理示范街区、戍浦江河道(藤桥至河口段)整治、温州高铁新城、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瓯海时尚智造小镇等6个项目。

  一个个蓬勃场景、一幅幅动人画面,温州城市转型的多彩画卷正次第展开。或居高俯瞰,或驻足细品,或实地踏看,考察团成员从不同角度审视这座城市正在悄然发生的可喜之变,更是通过比亮点看成效、争干劲比实绩、学先进树标杆,抢抓发展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努力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生活。

  拆征困境是挡在城市转型的第一顽疾。摆在市行政中心前,“坚冰十年”的上田城中村拆征,正在大面积溶蚀。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陈浩说:“我们把城中村改造作为最大短板来补,组建‘百狮攻坚团’,举全区之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截至目前,作为市区城中村改造主战场的鹿城,已完成4600户的签约改造任务,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3000户任务,年内有望超额完成市里任务一倍以上。

  同为中心城区的瓯海,城中村改造推进工作亦是喜报频传、势如破竹。该区三垟街道啃下“最难硬骨头”三垟湿地公园丹东、沙河两个行政村,已取得决定性胜利。日前,又开辟了池底、上垟两个行政村改造的新战场,年内将全部腾空、拆除。而瓯海全域其他区块的城中村改造也已全面展开。“三年之后,三垟湿地、高铁新城、瓯海大道、温瑞大道两侧,以及时尚智造小镇周边的城中村将会成为历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瓯海区委书记厉秀珍表态时说。

  展板上树起的一幅幅航拍图,用镜头直观地记录下温州城市正在迅速发生的变迁。而更让人欣喜的是,城市转型带来的温州之变不止是“面子”美了,更重要的是, “里子”经过了提升改善。“老百姓们都说,走在大南街区,就像走在杭州街区一般。”副市长王祖焕以标杆城市杭州作对比,给大南路精细化管理示范街区点赞。看着这个示范街区的精细化管理总结出“从平面到立体、从绿化到彩化、从功能到艺术”的精细化管理“变形图”,听闻负责组织实施的县级干部熟悉到路面铺材等细节,市委书记徐立毅忍不住频频点头称赞。

  城市转型的背后恰是干部作风的转变。去年从“要我干”变成了“我要干”,今年更是从“我要干”变成了“我要拼”——观鹿城干部之变,可管窥全市干部“精气神”的明显提振。据介绍,鹿城的党员干部不仅在规定动作上大比拼,完成上级下达的硬任务不打折扣,在自选动作上大比拼,拼命想事干、找事干、讨事干,14个街镇自我加压报了480多项个性项目。瓯海以换届为契机,把干部放基层一线和重点工作的大战场去培养、去考验,在补齐短板、树立标杆的各场硬仗中考察干部、选拔干部。今年,区委组织部还把干部教育培训课堂从教室搬到城中村改造一线,安排中青班学员到三垟、梧田、新桥城中村改造一线练兵,每天跟着征迁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拜师学艺,以老带新,活学活用,效果很好。

  一路走来,亮色不断,变化纷呈。每一次转型之变或是润物无声、积累沉淀的,却不断赋予了城市独特的气质。这些温州城市现有的点滴改变,或将为市民未来的生活带来深刻变化。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