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医健康“摆渡”到大陈 践行海陆医联体

2016年07月06日 09:45:08来源:温州网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金美樱子朱秀之华志翔)为了进一步传承垦荒精神,接棒“燃灯者”,争做“传灯人”,7月3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健康摆渡,幸福大陈”医疗垦荒服务团乘坐了两个多小时轮渡抵达大陈,与大陈镇卫生院进行结对仪式。由本硕博联合组建的服务团,以基础诊疗为核心,践行医疗垦荒,实现海陆医疗资源一体化的目标。

  大陈镇卫生院院长项文斌和副院长贺贤鹏,向队员们介绍了岛上的卫生院现状以及本岛3840位居民的基本健康情况。据了解,由于特殊的环海地理条件和饮食生活习惯,岛民中以甲状腺、心血管疾病为主。然而,介于岛上医疗资源匮乏、岛陆交通不便和薄弱的就医意识等因素,久而久之形成一种医疗荒芜的现象即“小病不重视,大病难治疗”。

  

  对接仪式上,项院长表示:“海岛百姓期盼仁医,陆地英才尽援手,一载踏浪为渔家,体悟人生焕豪情。海陆医疗一体化的实现将让海岛居民提供享受更加便利的医疗服务,感谢陆地人才尽其所能助力海岛。”

  据了解,本次服务团将开展流动急救课堂、失能老人走访、全民五禽戏、主题凉茶药膳发放、赠送健康礼包、该校专家名医大型义诊等系列活动,提高居民基本医疗保健素养和防病就医能力,开垦海岛医疗荒地的同时,将陆地上成型的医疗模式”摆渡”到海岛,打造幸福大陈。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摆渡 陈 海陆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