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森林康养研究中心落户雁荡 5年内建1000亩示范基地

2016年06月24日 10:06:53来源:温州网字体:

  温州网讯古代人喜欢挑选山水俱佳的山林作为避世修行、延年益寿之所,那么经常在“森林氧吧”的环境里活动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哪些具体的影响?昨天,中国林科院温州森林康养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温州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今后将由专业科研团队在这里研究森林健康和养生。

  中国林科院有关专家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德国、美国、瑞典等西方国家,森林康养产业已经相对成熟,它不仅带动交通、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养老、餐饮住宿等产业,而且会催生康养导游、康养师、康养治疗师等职业。

  我市的气候条件温暖湿润、地形地貌复杂多变、森林植被类型多样,森林覆盖率达到60%以上,森林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以森林山水风光为特色的景区面积占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一,具有发展森林休闲康养的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全国首批“森林氧吧”和“中国最美森林景区”,也是“全国十佳林场”,公园内的空气负离子含量经权威检测部门测定每立方厘米26000个以上,因此被选择为开展森林康养科学研究、推广示范、教育培训的理想场所。

  通过此次合作,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与我市联合共建“中国林科院温州森林康养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为中国林科院的分支机构,由中国林科院、温州市人民政府和乐清市人民政府三方联合共建。根据有关规划,中国林科院温州森林康养研究中心有望在5年内建设成为集科学研究、产业开发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驱动研发平台,形成1000亩规模的森林康养示范基地。

  国家林业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成表示,今后的研究会关注不同森林昼夜、季节的变化,及其处于森林环境的人体变化,观察和检测林区环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基地会借着这些研究成果打造特色的森林浴场,设计特色的森林养生活动,还可能会结合雁荡山的旅游发展,发展出独特的旅游体验项目。

[编辑: 陈静]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