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文化礼堂渐成基层“文化综合体”

2016年06月24日 09:34:1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6月24日讯(周凌慧)实施文艺牵手计划、鼓励“民星”登台唱主角……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区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将在新建8家文化礼堂基础上,加大礼堂“自文化”培育力度,让文化礼堂真正实现“建、管、用、育”一体化,使之成为高水平有质量的基层“文化综合体”。

  按照计划,今年我区将再建8家文化礼堂,届时全区文化礼堂将达71家,其中社区文化礼堂实现全覆盖。在量上增加的同时,今年我区将从抓好设施建设、加强运行管理、丰富活动载体、培育内涵文化等方面入手,实现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在丰富载体上,我区将开展‘你点我送’服务,依托温州市文化礼堂微信公众平台,实现文化礼堂服务项目的征集和配送。在内涵的丰盈上,我区加大‘自文化’培育力度,实施“一协会一礼堂”文艺牵手计划,通过全区10大民间文艺协(学)会结对文化礼堂等方式,将群众最需要、最喜欢的“文艺菜肴”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挖掘基层文艺团队、文化志愿者、文化能人和文化带头人,在每个文化礼堂建立三到五个上规模的“民星团”;深化“我们的民星”、“我们的村歌”、“我们的家训”等“我们的”系列活动,鼓励更多的“民星”登台唱主角。

  一年四季,从年头到年尾,从农村到社区,“月月有计划、周周有安排、天天有活动”,文化礼堂正成为我区广大群众的“精神乐园”。据悉,我区自2013年启动“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以来,覆盖面不断扩大、活动载体日益丰富、文化特色愈加凸显。从最初自上而下的“送文化”,到后来精耕细作的“种文化”,再到如今村民自娱自乐的“自文化”,文化礼堂的“龙湾品牌”已打响,如涌现了状元街道的“善行状元”品牌、永兴街道的家风家训文化等。其中,“善行”状元被评为市级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创新案例。让群众唱主角,让“民星”上舞台等做法,不仅使极具“草根特色”的群众文化焕发生机,也让广大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在元庄文化礼堂、民乐文化礼堂、兴中文化礼堂,近年来举办活动场次将近达到任务数200%。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