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科技图文 -> 正文

小型无人机商业飞行在美首次有规定要有遥控证书

2016年06月23日 16:25:25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字体:
       原标题:小型无人机商业飞行在美首次有规定 要有遥控证书

  [导读]美国交通部下属联邦航空管理局(FAA)21日公布了第一个针对小型无人机商业飞行的安全管理规定,这一新规旨在确保公共安全的同时,促进美国在无人机领域的科研创新及经济发展。

  小型无人机商业飞行在美首次有规定

  要有遥控证书要始终在操控者视野内

  科技日报华盛顿6月21日电 (记者刘海英)美国交通部下属联邦航空管理局(FAA)21日公布了第一个针对小型无人机商业飞行的安全管理规定,这一新规旨在确保公共安全的同时,促进美国在无人机领域的科研创新及经济发展。FAA在其新闻公报中称,这一新规的推出为无人机全面进入美国航空系统铺平了道路。

  新规定主要针对重量不超过55磅的无人机系统。要求除装有防撞灯的无人机可在光线条件较差的黄昏或清晨飞行外,其他无人机只能在白天飞行,高度不能超过400英尺,时速不能超过100英里。在飞行过程中,无人机要始终保持在操作者视野范围内,且不能飞越那些与无人机操作无关的人群上空。

  新规定对无人机遥控员资质也有明确要求。要求无人机操控者必须年满16周岁,要拥有小型无人机遥控飞行员证书,或在有此证书者的监督之下操控无人机。而要获得这种证书,则必须通过FAA测试中心的基本航空知识测试,在颁发证书之前,相关部门还要对申请者进行安全背景审查。

  虽然无人机的飞行常会引发是否侵犯个人隐私的争论,但FAA并未对使用无人机收集个人和财产信息的活动做出规定,但其强烈建议,无人机操控者在使用无人机通过拍照或远程感应技术搜集信息时要遵从当地的法律。

  FAA局长迈克尔·韦尔塔指出,将于8月生效的新规定力求在开发利用新技术与保证公共安全之间寻求平衡,而FAA已经开始着手制定涵盖范围更广的无人机相关规定。

  “我们处在一个航空新时代,无人机会使得某些工作更容易也更安全,比如信息搜集、灾害救援等。”美国交通部长安东尼·福克斯说,“我们期待与相关航空团体合作,促进无人机领域的创新,确保严格安全标准的执行,维持美国在世界航空领域的地位。”

  据产业部门估计,无人机相关新规的出台会在未来10年为美国创造超过1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产生82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小型 无人机 商业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