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苹果设备遭遇远程锁定 机主赶紧报警

2016年06月07日 09:04:12来源:温州商报字体:

  商报讯(通讯员龙轩)通过修改他人苹果设备账号和密码来远程锁定手机,致使他人手机无法使用,并以帮助解锁苹果设备为由索取“解锁费”,从中获利15000元。日前,龙湾区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万某以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批准逮捕。

  市民小璐发现自己的苹果设备黑屏后无法使用,之后跳转到输入ID账号的画面,小璐就用与ID关联的邮箱登录尝试解锁,但没有成功,但是在邮箱里有一封陌生人邮件,内容为“快速解锁,联系QQ,诚信服务。”小璐加了QQ后,与对方协商后,以其支付350元的解锁费为前提,让对方提供正确的ID账号和密码用于解锁。解锁后手机处于恢复出厂设置的状态。4月6日,市民叶某也遭遇手机被锁定,他没有与对方联系,而是向警方报案。同月2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万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自湖北黄石的张某今年37岁、同乡万某今年29岁。两人通过互联网购买到大量邮箱账号,通过软件筛选出其中苹果设备ID账号所使用的邮箱,并修改邮箱密码,然后设定能够找回密码的救援邮箱。

  万某利用苹果设备的丢失功能,远程锁定他人的苹果设备,然后就发邮件给机主,部分机主在发现手机被锁定后,就会与张某两人联系,协商解锁价格,“解锁费”在100元至600元不等。一周左右的时间,两人锁定了二三百部的苹果设备,其中共有二三十名被害人要求解锁并支付费用,两人获利15000余元。

  目前,部分被害人的苹果设备已用警方掌握的正确ID账号和密码解锁,还有大量被害人笔录尚在补充中。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万某造成大量手机计算机系统遭到破坏,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社会危害性大,涉及面广,故依法对两人批准逮捕。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