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汽车产业集聚发展造就“龙湾样板”

2016年06月02日 10:58: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王策)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区已形成了以汽车销售为主,集汽车维修、售后服务、二手车交易、汽车检测等行业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今年1-4月份全区限上汽车销售企业实现零售额65.86亿元,同比增长15.3%,占全区限上零售额的35.59%。

  “我区沿温州大道的汽车综合服务区,已形成了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上牌、检测等为一体的汽车综合服务区,是温州品牌最为齐全、规模最大汽车产业集聚区,那里集聚了力天集团、欧龙集团、好达机电等上规模企业;沿瓯海大道的高端汽车品牌集聚区,汇集了宾利、保时捷、路虎等众多高端品牌。”据区三产办发展科负责人虞建芳介绍,我区正在加快汽车新产业园的规划,在空港新区开辟汽车产业发展“新战场”。并加大汽车项目招商力度,先后引入了力天汽车梦工厂、温州滨海保时捷中心、温州新力虎等众多项目,为龙湾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后备力量。

  鉴于此,我区通过退二进三为汽车业提供法制空间,出台了《龙湾区(高新区)临时退二进三项目备案管理办法》、《龙湾区(高新区)城区功能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实施方案》,加大了政策扶持力度,采取增加临时建筑面积,缓缴土地收益金等方法,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先后建成温州福龙、温州豪龙等众多汽车4S店,完成温州二手车市场迁改提升,引进车辆检测、维修、违章处理流水线,今年通过退改引进众泰、长安等多个品牌汽车4S店,大大提高了产业集聚。

  “去年,我们网上汽车销售交易二手车28000多辆,交易金额达25亿元。”浙江力乾二手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乾告诉记者,他们“线上”开发推广汽车交易平台,加快企业“走出去”的步伐,积极引导汽车交易市场改造提升,支持企业建立全国性和区域性的汽车公共信息平台和拍卖平台,发展网上即时拍等多种形式的拍卖业务。“线下”结合大型商业活动、大型商贸平台,为车企提供充足的展销机会,结合龙湾时尚周活动每年举办大型汽车展销会,并不定期在龙湾万达广场举办小型车展,大大提高了汽车销量。

  据了解,我区鼓励有条件的大型企业集团发展连锁经营,大力支持汽车供应商利用现有营销渠道,开展网络的销售方式,采取线上销售,线下提车的方法,与各大网络销售平台进行合作,进一步拓宽汽车销售渠道,以促进汽车销量增长。同时,增加汽车展会举办场次,降低汽车销售企业参展费用,争取每月有一次汽车销售展会,鼓励汽车企业参加更多的展会,提高企业销售业绩。

  此外,我区引进优质的汽车市场项目,满足项目建设需要,对重点汽车销售企业优先予以信贷支持。并加快制订和落实特殊优惠政策,吸引高层次的海内外汽车销售行业高新技术专业人才团队到我区创新创业。

  据区三产办主任黄克文介绍,近年来,我区按照2大商圈、2大走廊(状蒲片时尚汽车商圈、空港新区汽车综合商圈、温州大道汽车服务综合走廊、瓯海大道高端品牌特色走廊)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汽车产业发展,全力打造规模汽车服务业集群,把龙湾打造成为温州汽车消费的首选地、领头羊和风向标。下一步将继续通过电视、微信、微博等方式,加强与客户交流,让消费者及时了解最新的汽车信息。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