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葛益平赴龙湾调研人大工作 推动人大重点工作落实

2016年05月26日 11:43:00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null

  温州日报讯(郑序)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龙湾区调研人大工作和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调研中,葛益平一行先后走访视察了永中街道永昌小组代表联络站、永兴南园小微园、温州贝普科技有限公司及部分现代农业项目,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该区人大工作情况的汇报。据悉,2013年至今,龙湾已建成17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并于去年首次试行网上代表联络站,通过开展“两联两进”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270余个,有效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龙湾区积极响应省市人大部署,先后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五水共治”专项监督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主题监督等活动,有效推动相关工作落实。

  葛益平指出,基层人大建设、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和地方立法是当前全市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深入排摸自查,找准问题、补好短板,配强人员、理顺机构,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换届纪律,加大代表资格审查力度,认真把好代表“入口关”;注重研究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督促查处违法行为,有序开展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要强化合力、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县级人大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在地方立法过程中协助市人大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使地方性法规更接地气,更具可操作性。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蔡晓真参加调研。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