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今年开展“送戏下乡”演出160场

政府买服务 文化“活”起来
2016年05月27日 09:13:0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null

  龙湾新闻网5月27日讯(李希赛)日前,记者获悉,我区召开2016年区本级送戏下乡公益演出公开招标会,今年,我区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送戏下乡”,共吸引全市包括事业单位、民间职业剧团等在内的48家演艺团体竞标。

  据悉,通过此次公开招标,今年我区择优采购演艺团体开展送戏下乡公益演出160场,总金额达100万元,真正实现“政府买单、市场运作、群众受益”。

  “自从有了‘送戏下乡’等活动,村里的文化味越来越浓厚,现在又给大家‘菜单式’提供节目,村民们的精神生活越来越丰富了。”说这话的是永兴街道民乐社区季先生。近年来,我区结合实际制定文化“菜单”,向区内各农村文化礼堂提供送戏、摄影、排舞等服务。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农村文化礼堂将近期要开展的活动以“群众点单、政府买单”自助餐式送戏下乡活动,村民有文化需求可提前告知街道,由街道统筹,安排演出,实现“需要什么就送什么”。

  如今在我区,文化生活已不单单是节日里的欢庆,更是群众平日生活不可缺少的一份子。遍地的文化“种子”生根开花,得益于一项项文化惠民工程的扎实落地,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文化生活的魅力。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区累计开展“群众点单,政府买单”送戏下乡1303场,送数字电影9966场,送书下乡64800册,文化走亲27场,群众文化课堂500余期。

  同时,我区还继续深入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菜单式服务工作,除提供省级服务94道“菜单”供群众选择外,还结合地方、节日特色等择优形成60道精品文化菜单,并建立“点单式”送戏下乡评价反馈机制,让群众最大程度地按需接受优质文化服务。

[编辑: 柯建旭]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