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女大学生二次考研冲榜:靠实力也靠手机神器

2016年05月23日 15:02:43来源:中国新闻网字体:
null

  中新网5月23日电 为了提高就业竞争力,不少大四学生都会选择考取研究生。中央财大的一名女大学生在经历了考研落榜之后,一度心灰意冷,直到她找到了一款互联网学习神器,第二次考研如愿被录取。

  今年25岁的萧然本科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由于就业压力大,她决定读研究生。学习成绩一向名列前茅的萧然,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在2015年的研究生考试上遭遇挫折。“我的专业排名一直都是前十,又是报考本校的金融学,当时非常自信考研能成功。结果竟然仅差3分没考上,真是沮丧到了极点。”萧然说到。

  在朋友和家人的开解和建议下,萧然决定回家找工作。2015年6月,她回到天津,成为了保险公司的一名交易员。虽然已经开始工作,但萧然一直对自己没能考上研究生这件事情感到很不甘心;和家人商量后,她决定再考一次。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同时不耽误工作,她开始在网上寻找各类学习方法,以便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复习效率。

  经过反思萧然找到了自己落榜的原因:她每天都在图书馆里看书,但是效率并不高,考试时才发现知识点混乱,造成失分。另外萧然自习时手机不离手,时不时和朋友聊天,拿出手机进行翻看;这也会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复习效果。

  萧然意识到自己必须在学习时放下手机,可她自己又自制力不强,只好寻求他人监督。2015年7月,萧然在上网时发现了一款名叫“袋鼠家”的学习APP,可以限制智能手机的使用时间。她在手机上下载了这款软件,并要求母亲帮忙远程监督自己。没有了手机的干扰,萧然的学习效率大大提高,经过半年的努力,她终于如愿考上了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研究生。

  回顾自己的考研经历,萧然有很多感慨:“边工作边学习非常辛苦,我最累的时候一天最多才睡4个小时,当时特别后悔没有利用在学校的时间好好学习。我要是早一点发现“袋鼠家”这种远程监督工具,可能早就考上研究生了。”谈及将来,萧然希望继续深造,努力成为一名大学教师。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