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收益率4.5%的上架被秒杀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低

2016年05月19日 10:09:0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5月19日讯(倪亚轩)近日,记者走访我区几家银行了解到,去年春季,银行理财的平均收益率依然保持在5%以上,可短短一年,现平均收益率面临破4%,预期收益率超5%的产品已屈指可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呈持续走低态势。

  收益率4.5%理财产品

  常被“秒杀”

  “现在连5%的都很难看到了,收益率达4.5%的理财产品全都要靠抢!”说起最近的银行理财产品,家住才智大厦的市民林女士表示,自己常去的几家银行,最近都没有推出让人眼前一亮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日前,记者走访了我区几家银行,发现情况确实和林女士所说的一样。几家银行的客户经理也跟记者透露,当前股份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2%的居多,4.5%以上的非常罕见,5%以上的产品基本绝迹。而根据数据显示,上个月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3.89%,面临“破4入3”。

  在恒丰银行龙湾支行,记者看到,最新理财产品明细表上有近20款,其中有几款4.5%、4.4%、4.3%利率的都已经售罄,剩余可售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4%左右,期限从63天到364天不等,期限越长的产品收益率略高。“现在理财产品收益率都低,银行间差别不大。”理财经理告诉记者,高收益的产品如4.5%的往往2分钟内就一售而空,大部分客户都是用网银来抢的。

  低收益时代

  尽量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

  在央行2015年多次降息的影响下,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从去年4月份开始一路下行,今年3月份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更是首次跌破4%。

  相比之下,互联网金融以其“低门槛,高收益”的口号吸引着广大投资人,成为人们争相抢夺的“黄金蛋糕”。不过业内专业人士提醒投资者,在选择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产品时要注意两点:一看这些高收益产品是否是保险理财产品;二看这些高收益产品宣传的收益率是历史年化收益率还是预期年化收益率。

  而农业很行龙湾支行理财经理也建议市民,市民购买银行理财尽量选择中长期的产品,以避免继续下行。购买前可在不同银行间进行比较,同时,也可多留意专属理财产品,比如节日理财、新客户专享、夜间理财、手机专属理财等等,这些产品比常规产品的收益都会高一些。

[编辑: 柯建旭]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