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升级GPS跟踪报警系统 研发重点车辆监管平台

2016年05月16日 09:39:10来源:温州都市报字体:

  多部门各出举措,联手整治深夜渣土运输乱象

  参与访谈的嘉宾从左一至右二依次为:杨芳敏、林云敏、黄明高、戴璨衠、陈勇。钱鹏鹤/摄

  

  温都记者王雄涛

  政府部门指定的渣土消纳点(瓯飞围垦区)夜间未按要求对运输车辆进行清洗,满身尘土的运输车辆深夜扰民、破坏环境、无视交规肆意闯红灯……《代表在线》记者日前深夜暗访我市渣土车清运乱象(相关报道见本报5月10日、11日),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5月11日上午,《代表在线》栏目邀请了浙江省人大代表陈勇,温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杨芳敏,温州市住建委建筑业处处长林云敏,龙湾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黄明高,温州市建筑渣土消纳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璨衠,做客演播室,就报道披露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市建筑渣土消纳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璨衠:

  升级GPS系统

  确保每辆车入场清洗

  我市现有两个建筑垃圾消纳场:一个是瓯飞围垦区,包括瓯飞一期围垦区,还有一个是在大门岛。瓯飞围垦区于2014年设置了清洗点,为了取水取电方便,清洗点设在通海大道上,距离消纳场有一段距离。渣土倾倒是在瓯飞起步区,一些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没有经过清洗点进出消纳场。记者暗访时跟踪的车辆就是通过非规定线路进入消纳场的。

  除了备案的渣土运输车之外,还有不少外地牌号的“黑车”没有安装GPS,而且GPS跟踪报警系统运行也有漏洞。一些运输企业即使接受了数千、上万元的罚款后,所属车辆仍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接下来,我们将升级原有的GPS跟踪报警系统,同时制定渣土运输企业的一个诚信考核办法,将渣土运输公司申报、备案、审批过程相结合,实施“智慧渣土管理”。

  龙湾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黄明高:

  严管重罚

  将溢散情况降到最低

  针对目前存在的这些问题,我们将继续强化管理措施,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加大处罚力度,以严管重罚的强效措施打击渣土运输违法违章的运输行为,将溢散情况降到最低。

  在渣土消纳场,严格执行返程洗车措施,要求所有渣土车辆倾倒完毕以后,在返回过程中保持车身清洁。我们还将与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动管理,加强对渣土运输的超载、超高行为进行管控。

  市住建委建筑业处处长林云敏:

  专人负责

  实施精细化清洗

  对于渣土运输管理,施工单位不能委托没有资质的运输单位来处理渣土的外运,出工地的车辆要清洗干净才可以上路。在做好车辆清洗放行这个方面,我们将执行门卫制度,确保专人清洗,在清洗的过程中不仅要清洗轮胎清洗,还要清洗轮胎之间的缝隙,实施渣土车清洗精细化。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副队长杨芳敏:

  研发监管平台

  欢迎市民积极举报

  市交警支队去年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闯红灯专项整治,共查处违法行为97811起,其中属于工程车的907起。我们要求放大渣土车辆的牌号2.5倍,以有利于市民监督和监控抓拍。目前,车管所已经在研制开发重点车辆监管平台,实施人、车、企业三捆绑制度,方便确定各自的责任。交警支队不久前开通了交警微信平台——“我要举报”,欢迎市民积极举报违法行为。

  省人大代表陈勇:

  降低审批门槛

  减少渣土偷倒行为

  渣土运输乱象,其实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尤其是在城郊结合部,乱倒、偷倒行为屡见不鲜,群众对此意见非常大。对于今后的整治,我有三点建议:第一,实施严格的车辆登记制度,统一安装车载设备,加强监管。第二,完善管理系统,消除道路沿途监控盲区。第三,降低审批门槛,加快审批速度,以减少渣土偷倒行为。如果门槛设高,可能会加剧偷倒的不法行为。

  【温馨提示】

  欢迎读者提供线索

  热线电话:88868886 56686612

  报料邮箱:wenzhoudbzx@163.com tougao@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