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快递巨头圆通速递落户龙湾

打造浙南区域总部基地
2016年05月13日 10:13:0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5月13日讯(柯露霞)近日,快递巨头——圆通速递成功竞得空港新区滨海工业园A-04-01地块,这意味着圆通速递温州转运中心项目正式落户龙湾。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6亿元,用地面积112.81亩,目标打造集电子商务、仓储物流、航空枢纽、快递集散交换和综合办公等复合功能为一体的浙南区域总部基地,计划2018年建成。据悉,圆通速递去年全年业务总量33亿件,业务收入350亿元,温州转运中心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温州中心因业务量的增长所带来的压力,满足圆通当前及今后大型产业集群发展需要。

  近年来,龙湾充分发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和温州城市东部综合交通枢纽等区位交通优势,拿下我国快递业阵营“邮政、圆通、申通”等三大速递主力,助力浙南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截至目前,我区共签约圆通速递温州转运中心项目、邮政速递物流邮件处理中心项目、申通快递温州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工程项目、温州空港新区女鞋仓储物流基地项目等4个知名物流项目,投资额达15.3亿元,其中邮政速递、圆通速递等2个项目已落地,申通物流拟于6月底落地。同时,正与本土的物流企业青山现代物流配送中心积极对接中,力争今年年底前落地。

  未来,我区将大力培育发展圆通等现代物流龙头企业,引导其建立区域性总部,强力打造总部经济新高地,为温州经济带来“溢出效应”。

[编辑: 柯建旭]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