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首张“区级”危化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发放

2016年02月25日 09:01:0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谢雪来 项剑石)近日,区安监局行政审批窗口为温州市大邦化学有限公司换发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该单位成为我区首家由“区级”发放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

  据悉,自去年8月份起,根据省安监局的统一安排,除了剧毒化学品生产企业、构成一级重大危险源的生产企业、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和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的生产企业、中央在浙和省属企业、跨县级以上行政区域的生产企业这五类企业外,省安监局委托区安监局实施其他企业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批事项。

  “该制度实施之后,有关企业只需向我局提交纸质资料和网上申请,由我们负责审批事项的申请受理、资料审查、现场核查和审查整改确认,再通过公文传输系统向省安监局传送审批文件和最终文书后,以便捷方式通知企业领取许可文书即可,企业全程不需要向省、市安监局递交申请。”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实施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委托审查,是进一步扩大审批放权范围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简化了审批流程,节省了办事成本,更激发了组织活力,对于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