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6年01月21日 16:14:5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文/蕙芳 希赛 摄/安乐)今天上午,龙湾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全体代表满怀信心,带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龙湾发展的新愿景而努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军、陈应许、徐国信、黄阳栩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02人,实到代表176人。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相关报告,并顺利完成了2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补选任务。

  区委书记王军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次会议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大会。

  王军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在法律监督、干部人事任免、重点工作督查、为民办实事、发挥代表作用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快龙湾赶超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全区工作大局,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王军强调,要服务大局,促进赶超发展。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始终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服务发展,努力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努力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方面发挥作用。要依法监督,推动决策落实。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围绕经济转型发展、城乡统筹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关注民生,增进百姓福祉。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高度重视和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协助党委、政府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要强化自身,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督办机制、人大代表联络机制、人大代表激励约束等机制,进一步强化人大干部培训、教育、管理和使用,争做本职工作的带头人、创业创新的带头人、民主政治建设的带头人,同心同德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落实。

  周赞说,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龙湾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