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6年01月21日 08:30:17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叶德初)昨天上午,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区领导王军、陈应许、徐国信、赵典霖、黄阳栩等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周赞指出,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化法治龙湾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发展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围绕工作大局,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完成了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在回顾了去年工作以后,周赞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人大工作继往开来、奋发有为的重要一年。今年常委会工作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落实区委七届九次全会部署,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发展民主、加强法治,注重创新、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我区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提供有力保障。

  针对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开展,周赞要求,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我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促进法律法规实施,在推动法治建设上下功夫,切实保证法律法规在我区的贯彻执行,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加强履职服务保障,在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充分调动代表履职主动性和自觉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多层面开展代表主题监督活动;着眼人大工作新要求,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以及政治理论和法律学习,着力加强区街人大工作和建设,打造敢担当、有作为的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敏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梅山群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