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开幕

2016年01月19日 13:18:4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1月19日讯(文/叶德初 摄/程安乐)今天上午,龙湾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区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听取区政府工作报告。

  此次大会应到代表202名,实到188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开幕式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区领导王军、陈应许、徐国信、赵典霖、黄阳栩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应许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改革任务,龙湾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五化战略”,全面落实“十大举措”,扎实推进“十大攻坚行动”,务实创新、狠抓落实,顺利完成了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区本级实现生产总值355亿元,增长9.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6亿元,增长8%;出口总额18.8亿美元,增速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6亿元,增长1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328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855元,分别增长8.5%、9.5%。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和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均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削减任务。

  陈应许指出,2015年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十二五”规划已全面收官。五年来,龙湾区认真落实省委“八八战略”、市委、市政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实施“投资驱动、产业转型、都市构建、生态优先、文化引领、民生和谐”六大战略,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和矛盾,担当克难,砥砺前行,较好完成了“十二五”规划预期目标,实现全市年度综合考绩四连优。

  对于“十三五”的工作思路,陈应许在报告中强调,“十三五”时期,是龙湾区强化创新驱动、实现新旧发展动力转换的窗口期;加速城市崛起、打造核心增长极的关键期;建设“两美”龙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攻坚期。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转变发展方式、夯实城市基础、推进生态文明、扩大开放合作、增强民生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开创龙湾赶超发展新局面。

  陈应许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顺利完成“十三五”奋斗目标至关重要。今年,区政府将全力抓好九方面工作:以浙南科技城为主阵地,强化创新驱动;以中心区建设为核心,提升城市承载力;以空港新区为主平台,加速产业更新;以时尚商圈建设为抓手,加快服务业发展;以交通设施建设为重点,扩大有效投资;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推进生态建设;以惠民实事为主线,优化民生服务;以深化改革为引领,增强内生动力;以提升作风效能为指向,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书面印发了区发改局《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财政局《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5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审查批准。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龙湾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