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代表风采】区人大代表王忠良:做群众和政府沟通的桥梁

2016年01月19日 09:42:1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代表名片】

  王忠良(区人大代表、新城村党总支书记)

  【真情故事】

  近年来,坐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永昌堡的新城村,接连迎来喜事:位于新城村内的“亚洲城市项目”的都堂第,已翻修完毕正式对外免费开放;都堂第王铮蜡像落成;永昌堡回忆生活馆、古式的年糕作坊、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麦麦酒”的开张营业;“美丽街区”评选也迎来了验收……

  “去年永昌堡‘五一’假期共接待了5000多人次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数量大幅增加。”区人大代表、新城村党支部书记王忠良自豪地说。现如今永昌堡的保护和开发渐成规模,已成为温州的一张旅游“金名片”,这得益于政府重视和村民支持,也离不开以王忠良为代表的村干部的不懈努力。

  作为永昌堡的所在村,新城村把保护古堡当成责无旁贷的事业,而如何打造古堡品牌,为新城村助推发展,也是村两委一帮人思考的课题。“保护是最好的开发。”在王忠良看来,古堡的开发是一个大课题,可以做大文章,但前提是要保护好。

  2015年来,王忠良向人大提交了《关于加快永昌堡建设的建议》、《关于打造永昌堡靓丽夜景的建议》等,旨在更好的保护和开发古堡,改善、提高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而这些建议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与采纳,去年11月份完成了第一期工程,率先启动新城街北段沿岸的河道、桥梁、绿化、房屋灯光靓丽工程。今后,永昌堡管委会将加快推进永昌堡招商引资力度,力促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并结合历史文化名城和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加快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一个具有瓯越文化特色的旅游古堡。

  重点项目工程是否顺利推进也一直是王忠良心上牵挂的事。此前新城村通往永中的大桥一直处于施工状态,村民出行都要绕远路,或者走小桥,既危险又容易造成拥堵,尤其是对每天上下学的孩子的安全有着极大隐患。如今,在王忠良的监督和区领导的帮助下,大桥终于将于今年农历年底内完工,而它的通车将有效的缓解交通堵塞的压力,大大方便村民的出行,也让附近学校的孩子们的安全有了更加有力的保障。此外,王忠良也积极参与“阳光午餐”调研活动,暗访了永昌五小、永中二小等学校,通过相关部门的大力监管,让孩子们都吃上了有温度、有营养的饭菜。

  被问及连任第六届、第七届人大代表的最大感受时,王忠良如是说道,“又是村支书,又是人大代表,老百姓有什么事都指望着,肩上的担子确实重了很多。但是,也因为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才拥有了更多话语权为老百姓发声,才更有能力做好群众和政府间沟通桥梁,为他们多做点好事。”

  【履职感言】

  时刻铭记自己的代表身份,不断倾听群众的声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传话筒,用实事、实绩说话。

  (郑懿)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