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代表风采】市、区人大代表王坚岳:无所畏惧地为民发声

2016年01月19日 09:42:1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代表名片】

  王坚岳(市、区人大代表、镇南村党总支书记)

  【真情故事】

  “只要是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无论是在市里还是区里人大,无论改善或者解决有多大困难,我都敢于提出建议,提出异议。”这是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王坚岳最真实的心声,也是他能身兼数职却卓有成绩的工作准则。

  镇南村有600多位老人,有的退休或赋闲在家,有的子女常年不在身侧,有的独居生活沉闷单调……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如何最大程度的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和福利,如何尽最大可能的让他们的精神需求丰富起来就成了王坚岳上任后一直思考的问题。为此,王坚岳与村干部们办成了居家养老文化礼堂,老人家们可以在礼堂里解决三餐,并开展兴趣学习,举办活动,和同龄人聚会,不再只围绕着孙辈打转,不再只对着空荡荡的家发呆,生活一下子就变得充实、有趣了不少。王坚岳经常会参与老人家们的事务,增强与他们沟通,他认为这既是一种人生经验的学习,也能在处理实际问题中获得别样的收获。

  此外,这些年,王坚岳在为镇南村谋长远的经济发展上也是一把好手。将破旧的老耶稣堂连同周边危房拆迁后重建成占地1000多平方的店面租用出去;把部分村民私自侵占的老旧厂房引进PPT模式,改造成4500多平方的厂房租用出去……

  谈到人大代表的身份,王坚岳显得格外谦虚,直言自己并不优秀,然而成绩却在用实事说话。据悉,王坚岳自2012年先后任职市、区人大代表以来,始终保持全勤记录,无论是会议还是有关“五水共治”、“河长制”等调研活动都积极响应参与,积极发言献策,成绩显著。

  “开会期间,我经常会提一些关于农村事务的建议。虽然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能解决,但是关注度和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了。”王坚岳介绍,他在进村走访中了解到由于村里土地征地早而与政策规定的实际处理产生矛盾,导致本村村民3938人仅有1600多个名额能享受到社保待遇。于是,王坚岳把土地社保存在的问题多次反映给人大,最终区社保局为此也特意下到村里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逐步解决这一情况。此外,原本村子里的公安监控都由各村自行管理,既不规范也不现实,王坚岳便联合其他人大代表一起建议由区政府统一拨款管理,最终这一建议也得以实行。

  去年,王坚岳还就《关于加强对学校学生午餐管理的建议》进行了闭会发言,使得“阳光午餐”活动得到持续关注和后续跟踪,让学生们中午都吃上了美味的热菜热饭,也助推了我区食品安全监管的全覆盖。至于为何关注到这一现象,王坚岳笑着回答,“因为我儿子天天向我反映学校饭菜不好。”因此,他便记挂了在心上,走访视察了永中一小、永中二小和永昌五小,一一了解学生们午餐是否卫生,是否保暖,是否营养等。在他的多次走访调研、关注督促以及相关部门的通力解决下,我区学生校园午餐得到了极大改善。王坚岳十分诚恳地说道,“部门重视了,才得以改善了孩子们的午餐质量,我是真的没做什么。”

  【履职感言】

  无论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还是一位村书记,无所畏惧地为民发声、为民办事是我的份内事,我做的还远远不够。今后,我还将继续传达来自群众的声音,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

  (郑懿)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