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徐国信作工作报告 王军 陈应许 周赞等出席
2016年01月18日 10:50:4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1月18日讯(文/叶德初 摄/程安乐)参政议政献良策,继往开来谱新篇。今天上午,龙湾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在区文化中心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37名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各界群众的殷切期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履职热情,会聚一堂。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他们将围绕事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推进我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加快赶超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62名,实到委员23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列席人员150人,15名公民应邀参加旁听。

  区领导王军、陈应许、周赞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许,大会主持人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宣布,政协第四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议程。区政协主席徐国信代表区政协四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助推龙湾赶超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徐国信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创新龙湾、品质龙湾、国际龙湾、绿色龙湾、幸福龙湾”战略重点,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抓好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为加快推进龙湾赶超发展新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徐国信强调,“十三五”的序幕已经拉开,区政协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以大局的意识、为民的情怀、创新的精神、担当的品格、务实的作风,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使区政协在引领政协事业发展上有新局面、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上有新举措、在强化民主监督实效上有新突破、在参政议政主动建言上有新成效、在实现各界民主团结上有新作为,积极为我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加快赶超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表彰了2015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个人。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