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吴初旭向公众发布《声明书》

2016年01月16日 23:28:36来源:温州都市报字体:

  “初旭食品”老板吴初旭回来了!

  1月14日晚上,“失联”近两个月的吴初旭夫妇乘坐飞机从境外途经香港抵达温州。“初旭食品”和吴初旭,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回温后,吴初旭如何解释自己的“失联”?接下去,又该如何面对和解决所谓的“危机”?一系列问题摆在了吴初旭的面前。

  昨天,吴初旭有了“失联归来”后的第一个举动——通过龙湾区委宣传部向公众发布一份《声明书》。他称,因一时畏难,他做出了出走国外的暂缓之策,对社会公众造成伤害表示深深歉意,接下去他会重整债务,积极挽救公司,保障债权人权益。

  01

  老板发布《声明书》:

  对社会公众造成伤害

  表示深深的歉意

  就“失联”的原因,吴初旭在《声明书》中这样说:2015年11月底,“初旭”公司资金链突然断裂,面临此情此景,一时畏难,便做出了出走国外的暂缓之策,给企业带来诸多负面影响,使相关人员对初旭公司失去信心。

  “失联”后,龙湾当地有关部门做了相关处置工作,吴初旭对此表示感谢。他说:“我在外期间,得知政府、公司员工、供应商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都非常关心初旭公司的生产,政府牵头帮助企业解决了员工薪资问题,还与各方协调,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并希望我尽快回国,愿意帮助我渡过难关,我非常感动!”

  从境外回温的“动力”,吴初旭称“我决定不辜负政府及各界人士的关心,启程回温”。另外,他对此前的行为,和对社会公众造成的伤害,表示“深深的歉意”。同时,他希望能够继续得到政府、社会各界及各债权人的支持。

  回温后,该怎么做?吴初旭表示,下一步他将积极配合政府、公司员工和各位债权人抓紧开展企业债务重整工作,积极挽救公司,努力将公司带回到正轨上,创造收益,以此方式来保障全体债权人的权益,“不再辜负诸位朋友对我的支持和厚爱”。

  02

  销售主管说:

  “吴总回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去年12月15日,在吴初旭亲友的帮助下,“初旭食品”公司恢复生产经营。

  记者昨天联系了“初旭食品”公司销售主管张海珍。一接起电话,张海珍便笑开了声:“吴总回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昨天中午,位于龙湾区蒲州工业区蒲东后路的温州市初旭食品有限公司门口,趁着午间休息,一些工人走出厂房,围绕“老板回来”的消息讨论开来。

  有工人说:“老板回来好啊,相信厂里的业务都会好起来。如果老板回来,我们肯定会去买鞭炮,欢迎老板回来。”

  一名管理人员称,目前公司订单比较多,但是来不及生产,“一有货,基本上都是提供给经销商,但还是满足不了,供不应求。”

  对于吴初旭,工人们说,老板平时人挺好,确实是因为一些“客观原因”,不然也不会出现“失联”风波,“对老板都知根知底的工人基本上都留下来了。”

  昨天中午,一名开着丽水牌号轿车的男子来到“初旭食品”公司。工人说,这是丽水地区的一名经销商。该经销商一听吴初旭回来的消息,马上笑着冲大家喊:“回来是好事,大家都开心,都有希望了……”

  03

  政府部门多方努力:

  收回企业应收款

  发放拖欠工资300多万元

  吴初旭夫妇“失联”风波发生后,有关部门都做了什么?就此,龙湾区委外宣办作出说明——

  去年11月22日,确认“初旭食品”公司负责人吴初旭夫妇失联后,龙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由蒲州街道和人力社保、公安、经信等部门共同组成应急指挥部,对“初旭食品”公司采取企业财产保全、供应商债权人员登记、核实企业资产等一系列措施,做好企业维稳工作。

  应急指挥部还开展了拖欠工资确认、员工谈话等工作,确认拖欠180多名员工3个半月工资,共计300多万元。之后,还协助“初旭食品”公司工作人员收回企业的应收款项,并优先用于员工工资发放。目前,拖欠员工的工资已全部发放到位。

  同时,应急指挥部召开“政银企协调会”在内的多次专题会议,做好银行、民间债权人及企业方的债务债权,以及协助企业恢复生产等协调。

  去年12月14日,“初旭食品”公司方面向龙湾区经信局、蒲州街道递交了《关于温州市初旭食品有限公司恢复生产的报告》。第二天,该公司恢复生产,多家直营门店也开门营业。目前,该企业每天加工鸭舌2吨左右。

  另外,从帮扶企业以及保护本土品牌的角度出发,龙湾区委区政府和龙湾警方通过多方渠道查找,并多次与吴初旭夫妇家属沟通,鼓励吴初旭夫妇尽快回温,承担应负责任,重振企业。

  1月14日晚,吴初旭夫妇回温。目前,他们的“状态”是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并无其他强制措施。

  04

  涉及多起官司:

  3人申请“破产重整”

  3家银行索款3800多万元

  有知情人士透露,“初旭食品”资金链断裂,是受吴初旭在河南驻马店投资的“新蔡天龙禽业发展有限公司”牵累。“河南的这家禽业公司规模很大,养殖、屠宰一条龙生产,面铺开得太大,资金上承受不了……”

  不过,该说法未得到有关部门及吴初旭的确认。

  资金链断裂原因尚未明确,但“初旭食品”公司目前涉及多起官司,都跟钱有关。

  昨天,记者在“初旭食品”公司发现,该公司门口外墙上张贴着一份龙湾区人民法院发给“初旭食品”公司的《公告》,落款时间为2015年12月23日。

  该《公告》显示,去年12月15日,申请人邓某等3人以“初旭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龙湾法院申请对初旭公司进行破产重整。

  龙湾法院有关人士透露,确实有邓某等3人申请对“初旭食品”公司破产重整,但法院还未对此予以立案。另外,有3家银行起诉“初旭食品”公司,要求偿还借款金额总计达3800多万元。目前,该法院已受理这3家银行提起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此外,在吴初旭夫妇“失联”前,“初旭食品”公司还涉及一起环保行政处罚案。

[编辑: 张悦]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