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叶愷:当政协委员责任比荣誉更重要

2016年01月15日 09:36:0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王策)“父亲这代人重情,用人愿意沾亲带故,觉得这样相对‘托得起’。但我比较注重‘有用’,优秀的员工不管亲不亲,都尽力提拔到合适岗位。”温州润铁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愷自豪地告诉记者,他觉得自己“管理与上辈有别”。老一辈是处在工业时代的企业家,而现在是互联网时代,管理公司的模式也要发生变化。

  1976年出生于温州市区的叶愷,子承父业。他担任了温州市华润物资供应公司总经理、浙江冈本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虽然我们从事的依然是钢材行业,但是类型与厂家有所不同。2009年,温州市润铁物资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2000万,后续增加了2000万。”叶愷坦言,当时的发展环境还是非常好的,加上互联网平台的应用,可以说是得心应手。2013年,金属大楼建成,公司也从鹿城搬到了龙湾。“龙湾的港口优势对于钢材行业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叶愷透露,下一步金属行业企业共同打造的鑫港物流园,第一期园区的建成,将有利于金属行业的聚集发展。

  2012年,被推选为龙湾区政协委的叶愷有了不一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除了忘我工作之外,还特别注重时事政治和政协理论的学习,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我在刚担任政协委员之初,作为‘新手’,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观察。听听其他委员是怎么发言,怎么提交提案的?”,叶愷笑着说,金属流通行业虽然企业规模小,但资金流量却很大,因此,企业间的担保贷款变成了行业内最基本、最快捷的融资渠道之一,在金属流通行业也便自然而然地形成了资金链的担保权。然而,一旦某家企业发生资金链断裂,如若处理不当,就可能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对整个行业带来冲击。为此,他建议,在银行贷款前后进行综合评估和定期跟踪,把好风险防范第一道关口。同时,采取家族企业互保式贷款、出台优惠政策、发挥金融风险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等措施。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