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张璁诞辰540周年系列活动重磅开启

来源:龙湾新闻网编辑:陈静2016-01-08 09:40:42

  龙湾新闻网1月8日讯 (王策 李倩 谢雪来)在龙湾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各个历史时期名人辈出。这些文化名人的事迹是历史给予龙湾的馈赠,是龙湾的文脉所系。张璁就是龙湾众多历史文化名人中的杰出代表。  

  近年来,随着文化强区建设的不断推进,龙湾区加大了对区域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传承力度,特别是在对张璁文化的研究弘扬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从召开张璁文化研讨会、成立张璁文化研究会、投资建设张璁文化纪念馆,到成功申报“张阁老传说”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举措进一步打响了龙湾名人文化品牌,提升了龙湾的文化形象。

  

09:00
龙湾区文化中心

 

  上午,我区举行纪念张璁诞辰540周年纪念大会暨温州•张璁文化高峰论坛系列活动。

纪念张璁诞辰540周年纪念大会暨温州•张璁文化高峰论坛拉开序幕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院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院长张立文先生作专题讲座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田澍先生作专题讲座
福建厦门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张侃先生作专题讲座

 

13:20
张璁宗祠
 
 
 
 
 
 

       专家们参观张璁宗祠、拟建的张璁纪念馆新址

 

14:30
张璁学术交流研讨会
 
 
 
 
 
 
专家学者们交流发言
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策划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