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我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新居民子女入学率达97.2%

2016年01月05日 14:22:3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颖领 亚特)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转型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进程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新居民来到我区工作、学习、生活,随之也带来了子女的入学问题。为确保每一位符合随迁入学条件的新居民子女有学上,近年来,我区加大教育资源共享,新居民子女入学率已达97.2%。

  位于状元街道第三工业区的状元第三小学,是一所公办学校。在1000多名学生中,其中新居民子女就占了80%以上。得益于我区美丽学校建设,如今它的办学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新居民子女随父母扎根下来,从“小候鸟”变成了“留鸟”。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家里的留守儿童出事的也比较多,一直想把小孩带到自己身边上学,到龙湾这边才知道,条件这么好的公办学校可以接纳外地的小孩就学,就很放心地把孩子接过来了。

  在就近的公办学校入学,是我区近年来率全市之先所推行的一项举措。把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新居民子女,充分享用龙湾教育成果。目前,在义务教育阶段,新居民子女共有24703人,占龙湾区在校生的53.4%,其中符合随迁就读条件的97.2%的新居民子女在公办中、小学就读,达到13838人。为树立先进典型、创设良好氛围,从2008年开始,我区还连续7年组织开展新居民子女教育“孺子牛奖”和“雏鹰奖”评选活动,奖励优秀教师和新居民子女。

  为加强对新居民子女学校规范化管理,2015年我区通过调研等方式,整合21所民办新居民子女学校,组建了永中、状元等两所新居民子女中心校,对学籍实行统一管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郑笃达说,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贯彻浙江省义务教育的条例,尽量挖掘公办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使更多的新居民子女能够进入学校。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