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老板夫妇依旧失联 初旭鸭舌恢复生产

 《原本是从菜场走出的商界传奇 温州“初旭鸭舌”老板夫妇失联》追踪 亲戚朋友、供货商、经销商、员工撑起公司
2015年12月29日 10:07:30来源:都市快报字体:

  上个月,温州初旭鸭舌老板吴初旭夫妇失联。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这个从菜场里发展起家的鸭舌品牌已深入人心。人们在感叹一个商界传奇的陨落,也在担心,以后还能吃到这熟悉的味道吗?(本报11月24日曾报道)

  见过很多陷入困境的企业,但从没哪家企业这么有凝聚力。尽管吴初旭夫妇仍然失联,亲戚、朋友、供货商、经销商、员工聚在了一起,不到一个月时间,他们撑起了一家全新的初旭公司。

  12月15日,初旭公司重新开工生产。12月22日,温州市区大南门、下吕浦两家直营门店恢复营业。各地的经销商(包括网店)也陆续正常营业。

  马永标是吴初旭多年好友,目前是“初旭食品”负责人之一。昨天下午,他回答了消费者关心的几个问题。

  1. 生产初旭鸭舌需要上百种辅料和多道工序。重新生产后,还能保持原来的味道吗?

  马永标:这次虽然流失了很多员工,但我们的技术骨干没走。目前完全按照原来的流程、工艺和质量要求生产,还是原来的味道。

  2. 春节期间是鸭舌的需求高峰期,现在的产量供应得上吗?

  马永标:我们一步一步来,第一步保住品牌,第二步恢复产量。由于员工流失,尤其熟练的包装工紧缺,现在量还不大,一天生产2吨左右,差不多是以前的四分之一,下个月目标是原来的一半。

  目前温州十几家经销商和外地30多家经销商已经正常营业,不过我们只能供应30%左右的货,有多少卖多少。受春节前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停产前初旭酱鸭舌零售价130元/斤,现在涨到了150元/斤。

  3. 吴初旭夫妇失联时欠下了员工和经销商的钱,现在资金链能正常运转吗?

  马永标:无论亲戚朋友还是供货商、经销商都非常支持把初旭重新搞好,这么好的品牌不能垮掉。有了大家的支持,初旭才重新站起来。

  我们卖掉公司的存货,作为专项资金支付了所有工人约300万元的工资。亲戚朋友们和债权人又凑了四五百万,每人出钱出力,并且根据各自熟悉的情况,来负责公司各个环节的运作。       都市快报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夫妇 生产 鸭舌 经销 经销商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