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我区古堡与农业游“受宠”

已列入全市21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
2015年12月03日 08:50:17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吴蕙芳)周末时光,平日闲暇,到龙湾雅林现代农业园看看花,来郑宅莲情谷赏赏莲,去抗倭古堡永昌堡寻寻迹……通过几年的打造,我区的古堡与农业游,日渐“受宠”,日前,被列入了全市21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

  据悉,龙湾古堡文化与农业观光一日游线路包括永兴大塘村雅林现代农业观光园——永中新城村永昌堡——永中郑宅村莲情谷(天柱寺景区)。整条线路内容丰富,既包括了农业体验观光,又有保持最完整的古堡游,既可静观白鹭偏舞啄鱼,又能赏莲看花,还设置了品茶、攀岩、蒙古射箭等户外亲子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经济、商贸、工业发达和交通、区位的综合优势,我区打造瑶溪、天柱等自然景观资源的自然观光旅游线,永昌堡和张璁名人文化资源的人文历史旅游线,雅林、莲情园等乡村旅游资源的休闲度假旅游线等三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通过出台《龙湾区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实施方案》,将永昌堡、雅林现代农业园、莲情文化园等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改变我区旅游滞留时间短、留人难等问题。”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前期对特色旅游产品创建项目的调查摸底,还确定了将雅林打造成我区创意旅游基地、自助旅游营地驿站、智慧旅游体验点。为推进乡村旅游业发展,今年向市级申报3家三星级农家乐和1家四星级农家乐经营户。目前,精品旅游线路已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影响力。

  据悉,为推广精品线路游,我区还将适时邀请旅行社和媒体进行旅游线路实地考察,在全市旅行社中推广我区精品旅游线路,发动各主要媒体大力宣传龙湾精品旅游线路。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